108萬劑莫德納明抵台 中央一併釋出30萬劑庫存供長者接種第二劑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國內疫情趨緩,政府積極推動疫苗施打力拼覆蓋率。衛福部長陳時中16日在院會中證實,明天將有108萬劑自購的莫德納疫苗到貨,後續封緘完成後,將連同庫存的30萬劑,一起配送給地方政府,針對需接種第二劑的長者施打。

行政院16日召開例行院會。臨時動議時,衛福部長陳時中報告疫苗到貨狀況。陳提到,目前已完成簽約採購的新冠肺炎疫苗約有6081萬劑,民間企業團體捐贈1500萬劑,友邦捐贈的636萬劑,加總達8217萬劑疫苗,目前到貨超過1500萬劑。

這2天也會有疫苗到貨,明天將有自行採購的108萬莫德納疫苗、AZ疫苗64萬劑,啟程運抵台灣,若把這2天的疫苗都算入,到貨量可超過1700萬劑。莫德納再完成封緘檢驗後,會立即配送地方政府安排長者進行接種。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如果是以施打第二劑來講,明天到貨的莫德納疫苗108萬劑,封緘檢驗後會立即配送;羅補充,目前政府手頭上有30萬劑,也會立即發送,進行已接種間隔滿10週的長者第二劑接種。

▲▼為提升運輸業從業人員執業安全,北北基桃計程車司機、貨運司機、平台外送員等自2日起可接種疫苗,莫德納疫苗,COVID-19疫苗,新冠肺炎,武漢肺炎,打疫苗,副作用,不良反應,群體免疫,法定傳染病,醫護人員,防護衣,小黃司機,接種率,防疫,疫情,交通運輸產業人員,快遞員,宅配員。(圖/記者李毓康攝)

▲莫德納疫苗。(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