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皮一定要割?醫警告「這4種GG」別拖了:恐增罹癌機率

割包皮。(圖/顧芳瑜醫師授權提供)

▲顧芳瑜曾透露,在疫情期間割包皮的人數增加20%。(圖/顧芳瑜醫師授權提供

記者李佳蓉/綜合報導

曾有調查發現,「割包皮」為網友們心中最害怕小手術第5名!割完的感想不外乎是「痛到很想O」,也因此對於割包皮一直存在恐懼。包皮一定要割嗎?泌尿科醫師顧芳瑜指出,包莖可依嚴重度分5種,若長期褪不下來,導致GG卡垢,除了發臭發炎外,還可能引發陰莖癌。

你也有包莖、不知道要不要割包皮的困擾嗎?北醫泌尿科醫師顧芳瑜在粉專《鳥科學先生-泌尿科顧芳瑜醫師》教你「如何判斷需要割包皮」,當勃起時,龜頭有沒有辦法完全露出?若不需靠手輔助即可完全露出小頭,即無包莖疑慮;至於包莖,則可依嚴重程度分為5種(見下圖),若屬於2~5級情況,就屬於包莖過長,建議尋求專業醫師協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包皮一定要割?醫警告「這4種GG」別拖了:恐增罹癌機率。(圖/顧芳瑜醫師授權提供)

▲泌尿科醫師用一張圖教你判斷「包莖等級」。(圖/顧芳瑜醫師授權提供)

提到包莖對人體的影響,顧芳瑜分析,若長期包皮褪不下來,會使得GG容易卡垢,除了發臭外,更容易引發發炎、感染,嚴重甚至有染上相關疾病風險,如包皮龜頭炎、陰莖癌等等。割包皮的好處,不僅清潔容易、不易藏汙納垢,也降低發炎感染風險,與另一半能體驗更歡愉的性生活。

面對網友心中的「暗黑割包皮」恐懼,顧芳瑜說,相較於傳統手工切割,隨著醫療進步,可選擇快速又簡單的包皮槍,就像「紅酒開瓶器」一般,手術平均最快15分鐘結束,恢復也更快速,縮短疼痛時間。但他也呼籲,割包皮仍以維持健康為首要目標,為了自己與另一半幸福,若不確定「小弟弟」情況,可請醫師協助判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