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劭華「42年3壞習慣」成隱形殺手! 每天40下勇猛健身…卻突驟逝

記者田暐瑋/綜合報導

龍劭華14日猝逝高雄85大樓日租套房,享壽68歲,震驚演藝圈,15日遺體車抵達台北一殯,遺孀捧香、兒子捧牌位,一路陪同在側。外表看起來硬朗的龍劭華,雖然糖尿病纏身,但平常熱愛運動,更透露一天要做40下伏地挺身,卻無預警驟逝,讓至親好友無法接受。

龍劭華5月曾在臉書PO出自己做伏地挺身的影片,看起來毫不吃力,不少人還大讚他體力過人,看不出來68歲,他也透露自己一天一定要做40下,維持健康狀態,但日前驟然離世,相驗結果判定死因是疾病導致,家屬不願意解剖,對此也沒有意見,當場開立死亡證明書。

▲龍劭華有健身習慣。(圖/翻攝自龍劭華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龍劭華有健身習慣。(圖/翻攝自龍劭華臉書)

事實上,龍劭華出道42年作息不正常,且平常喜歡吃小吃,也不會特別忌口,還有菸癮,這3個壞習慣導致健康亮紅燈,某天發現很容易餓,1天吃了10餐竟然還暴瘦8公斤,之後去看診,醫生告訴他:「你的扣打用完了!」他第一時間以為自己得了絕症,腦袋瞬間一片空白,後來才知道是罹患糖尿病,從此開始控制飲食。

罹患糖尿病後,龍劭華妻子幫忙調整成清淡飲食,但他因為習慣重口味,一度脾氣暴躁,夫妻倆吵到差點離婚,之後11年沒有再回診追蹤,只吃藥控制,2020年回診發現空腹時血糖值高達200多,飯後血糖甚至飆破300,連醫生都傻眼。

▲文化部臉書悼念龍劭華。(圖/翻攝文化部、龍劭華臉書)

▲龍劭華有健身習慣。(圖/翻攝文化部、龍劭華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