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大禮!百萬劑莫德納後天抵台 自購60萬劑AZ明天先來

記者陳威廷、許維寧、張乃文/台北報導

明(17)再有AZ到貨!消息指出,華航CI-834明將載運60萬劑自購AZ疫苗,從泰國曼谷出發,預計在下午15時40分抵台。知情人士向《ETtoday新聞雲》證實,已接獲明日疫苗將抵台的相關資訊。另外,傳還有自購的108萬劑莫德納疫苗也將在後天(18日)凌晨抵台。詳情尚待指揮中心說明。

▲▼自購55萬劑AZ疫苗抵台。(圖/記者黃克翔攝)

▲自購AZ疫苗將於明天抵台。(圖/記者黃克翔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近期台灣疫苗除了BNT由鴻海/永齡、台積電及慈濟的捐贈,且在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親飛歐洲監督的情況下,剩下的貨量可望準時抵台;另外在AZ疫苗部分,還有日本9/7贈送的6.4萬劑已抵台;日本政府日前再度宣布將再捐贈台灣50萬劑AZ疫苗,到貨量突破百萬劑。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在昨記者會被問及,能保證第一劑打莫德納者,第二劑一定打得到?「基本上是做這樣安排」。是否也暗示莫德納將再有一批來?他則笑回「會有一些進來,還有其他的都會來。」

陳時中說,疫苗策略上,因為AZ比較早到貨、開打,目前已經在打第二劑,而莫德納這週過後就會面臨第二劑壓力,現在也在規劃中。未來疫苗到貨後,會採BNT會打第一劑、莫德納打第二劑兩邊並行。

台灣上一批自購AZ疫苗抵台是9/10,約45.8萬劑同樣由華航CI-834運載。指揮中心指出,去年與台灣阿斯特捷利康公司簽署1000萬劑疫苗供應合約,截至目前總計到貨約372.7萬劑,分別為3月3日11.7萬劑、7月7日62.6萬劑、7月15日56萬劑、7月27日58.2萬劑、8月12日52.4萬劑、8月27日26.5萬劑、8月31日59.5萬劑,以及9月10日第八批45.8萬劑。

以指揮中心數據顯示,莫德納截至9/14已接種3百79萬3887劑、AZ則施打7百99萬1608劑,不過,目前AZ疫苗已開始進行第二劑注射,莫德納卻因到貨量延遲,僅有35萬7253人打了第二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