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劭華國中青澀照曝 「11歲當送報生」薪水供養父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金鐘視帝龍劭華猝逝,享壽68歲,而他是台中龍井人。從小看龍劭華長大的鄰居透露,他學生時期曾當送報生,送完報紙就到學校上課,微薄薪資部分還得給養父。

龍劭華14日猝逝高雄八五大樓日租套房,震驚演藝圈。15日遺體車抵達台北一殯,終於回家了,遺孀捧香、兒子捧牌位,一路陪同在側。

《東森新聞》回到龍劭華小時候跟著養父生活地方,龍井國中成績單上,他的照片青澀模樣,過了半世紀,老師林成貴都還記得聽聞過,他曾遭養父關進雞籠,「一個多月沒到學校,這個小孩這麼乖,我捨不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龍劭華國中時的青澀模樣。(圖/民眾提供)

▲▼             。(圖/民眾提供)

▼龍劭華的國中老師林成貴。(圖/民眾提供)

▲▼             。(圖/民眾提供)

龍劭華出生後遭父母遺棄,後來養父母離婚,兒時十多年時光都和養父居住在龍井,他生活一度無依靠。80多歲老婆婆鄰居說,他從小自力救濟,才11、12歲,每天清晨5、6時就早起送報紙賺錢,並趕在8時多送完進學校上課,微薄薪資部分還得給養父。

龍劭華養父管理自來水廠,忙於工作,讓他還得跟著幫忙;他也曾傳出遭養父虐待,日子痛苦。老婆婆表示,他那時還小,他是生母生完後丟給養父的,都看到他都被養父帶去自來水廠做粗活。

鄰居透露,這樣的生活過了好些年,之後養父因為欠錢跑路,龍劭華連溫飽都成問題,而他養父住「海埔仔」的朋友,也熱心地燉一整鍋的滷肉,讓他配飯填飽肚子。另一名鄰居阿伯記得2、3年前,曾在家門前看見私家車,車內的人正是龍劭華,兩人有相視而笑。

▲▼龍劭華家屬抵達靈堂。(圖/記者湯興漢攝)

▲▼龍劭華兒子捧牌位進入龍巖會館 。(圖/記者湯興漢攝)

▲▼龍劭華家屬抵達靈堂。(圖/記者湯興漢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