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3頂規飆破5.4萬考驗信仰 美媒:這些人2原因照樣買單

▲蘋果iPhone 13發表會懶人包。(圖/取自直播)

▲iPhone 13 Pro 新色「天峰藍」。(圖/取自直播)

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蘋果昨(15)日凌晨發表iPhone 13系列手機,如同外界預期是前一代的改版款,不過最頂級規格13 Pro Max 1TB版本售價5萬4400元,飆破過去的紀錄,《華爾街日報》則指出,提高儲存容量對消費者來說是個大誘因。

專欄作家 Dan Gallagher 表示,iPhone 13 在美國雖然起售價和前代推出時相同,但儲存容量變大,甚至直接加倍到 1TB選項,定價2179美元(約5萬4400元台幣)的13 Pro Max 1TB是最頂級規格,比前代頂規 iPhone 12 Pro Max 512GB版本(1399美元)貴了56%。

▲蘋果iPhone 13發表會懶人包。(圖/取自直播)

▲iPhone 13各機型售價。(圖/取自直播)

Dan Gallagher 表示, iPhone 13 全系列機型的平均售價約為1106美元,比 iPhone 12 平均售價999美元上漲11%,就算推出不親民的高定價頂規版,但蘋果的顧客群中還是許多人喜歡最頂級、最大的手機,照樣買單。Visible Alpha 就有資料顯示,12 Pro and Pro Max 在過去三季占 iPhone 12 系列總銷量的 44%。

Dan Gallagher 認為,手機上的相機功能不斷被升級,消費者又愛用手機拍照,再加上越來越多的APP推陳出新,提高了使用者對手機容量的需求,所以大容量手機或許存在不小誘因。

Dan Gallagher 另指出,蘋果除了賣新推出的手機,也在官網上保留10款舊機繼續販售,而且平均降價 11%,現在蘋果官方販售中的手機就有24款,創下歷史新高,這對曾以大量刪減產品線聞名的蘋果來說是個大轉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