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鴻升書桌「抽屜邊角都是塗鴉」 廢紙翻面畫...黃爸曝他超強創作力

記者林彥君/台北報導

小鬼黃鴻升於去年9月16日猝逝,消息讓親友及喜愛他的粉絲相當震驚,時隔1年,黃鴻升的爸爸及妹妹與妹夫經營的「進化吧工作室」為他舉辦展覽《EVOLUTION》,將於9月16日至9月26日於PPPLACE展出黃鴻升未公開的近300件藝術作品。《ETtoday》今(15日)直擊展覽現場!

▲小鬼黃鴻升展覽,展出多幅生前繪畫作品手稿。(圖/記者林敬旻攝)

▲這次展覽特別將畫作製成立體模型。(圖/記者林敬旻攝)

黃爸難得受訪,他說兒子從小興趣就是畫畫,「抽屜拉出來,抽屜旁邊都是畫。牆壁沒有,如果他畫牆壁,可能手就折斷了!他都畫在邊邊角角,沒有學過畫畫。」展覽品中有些手稿是廢紙翻面再利用,還有黃鴻升留下的紙條,黃爸說兒子不太會丟東西,家裡的物品非常多,從電影票、遊樂園門票都保存下來,透露家中有一個房間都是黃鴻升的公仔蒐藏,數量超過1000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爸導覽現場作品,表示展出的手稿的原畫都賣掉了,當時因黃鴻升創作產能龐大,沒想到保留,現在留下的作品更為珍貴,「這些原稿,走了,之後也就沒有了,以前他在的時候,他要怎麼弄我都沒意見,甚至他賣的畫也沒拿到多少錢,之前畫廊賣掉一幅,他收百分之八,若賣1萬給800元,他其實不在乎錢。」

▲黃爸爸於黃鴻升展覽解說小鬼生前繪畫作品。(圖/記者林敬旻攝)

▲黃爸爸導覽黃鴻升的作品。(圖/記者林敬旻攝)

談到展覽籌劃,黃爸透露黃鴻升在功課或藝術屬於「抱佛腳」型,以前只要看到黃鴻升突然讀書,就知道隔天要考試,藝術方面,黃鴻升也是畫到展覽開展前的最後一刻,「展覽期要到,他連夜在辦公室沒回家,都在畫,有時間不畫,等到最後一天才急,他從小就這樣,看他坐在書桌看書、寫功課,問他『明天是不是月考』,考試前一天才看書。」這次家人籌劃展覽,將私藏的手稿與喜愛小鬼的紛絲分享,希望讓黃鴻升的才華被更多人看見。

▲小鬼黃鴻升展覽,展出多幅生前繪畫作品手稿。(圖/記者林敬旻攝)

▲小鬼黃鴻升展覽展出多幅生前繪畫作品手稿。(圖/記者林敬旻攝)

▲小鬼黃鴻升展覽,展出多幅生前繪畫作品手稿。(圖/記者林敬旻攝)

▲小鬼黃鴻升展覽16日開展。(圖/記者林敬旻攝)

▲小鬼黃鴻升展覽,販售限量紀念品。(圖/記者林敬旻攝)

▲小鬼黃鴻升展覽現場的限量紀念品。(圖/記者林敬旻攝)

▲小鬼黃鴻升展覽,華岡五人幫送上花籃。(圖/記者林敬旻攝)

▲展覽外擺有華岡五人幫的花籃。(圖/記者林敬旻攝)

►坤達爬合歡山「想離黃鴻升近一點」 KID登頂:C位留給他

►直擊/小鬼黃鴻升近300私藏公開! 黃爸玩具堆翻出「父子搭肩手稿」

►黃子佼心疼「孟耿如婚後委屈」 曝夫妻曾有距離:她嫁給我很辛苦

►王彩樺頭暈哽咽「龍劭華是溫暖大哥」 難忘《刻在》1句提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