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節痛到不准家人幫洗澡 她靠水冷式射頻解痛術解脫

▲膝痛,膝蓋痛,膝關節痛,膝關節,關節痛。(圖/示意圖/記者李佳蓉攝)

▲曾太太關節痛到不准丈夫幫洗澡、下身潰爛,透過水冷式射頻解痛術,獲大幅改善。(示意圖/資料照片)

記者游瓊華/台中報導

台中一名53歲曾太太10多年前進行腦部顱咽瘤手術後,因併發症在半年內又動了四次腦部手術,不只造成認知及智力退化,還導致下肢退化無力痙攣,嚴重疼痛讓她不願讓人觸碰,丈夫連幫忙換尿布、洗澡都無法,下肢、髖部也嚴重潰爛。今年到中國附醫疼痛中心透過水冷式射頻治療,才大幅改善疼痛問題。

▲關節痛到不准家人幫洗澡,台中女下身潰爛水冷式射頻解痛術解決。(圖/記者游瓊華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關節痛到不准家人幫洗澡,曾太太一度下身潰爛,透過水冷式射頻解痛術才解決疼痛。(圖/記者游瓊華攝)

疼痛中心温永銳主任表示,水冷式射頻神經阻斷術,是利用特殊的水冷式電燒針,將支配關節疼痛感覺的神經進行燒灼,卻又不會影響關節原有的運動功能,特別適用在某些長期關節疼痛,又尚未走到必須置換的病人;另年紀過大,不適合手術卻又疼痛難捱的老年人也適合。這項技術可以應用在髖關節、膝關節、或肩關節,目前已累積相當多成功治療個案。

温永銳主任說,慢性疼痛不但會在大腦留下永久的記憶刻痕,長期疼痛敏感更會影響神經系統其它的功能,造成焦慮、憂鬱、失眠、自主神經失調、甚至性格改變等,要回復健康、避免神經系統永久異常,最重要最直接的方式,就是直接消除疼痛或至少控制疼痛,曾太太透過這項技術,疼痛指數也從原本10降到2、3左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