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機客艙清潔人員染Delta!曾打過1劑AZ 9月初快篩陰性

▲▼0810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 。(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 。(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張乃文/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公布國內新增1例本土個案,是桃園市20多歲女性,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確診者是負責清潔工作的人員,也會到飛機客艙進行。她的Ct值14病毒量高,經快速定序確認感染Delta,後天完整序列將出來將進一步與其他Delta個案序列比對,而該案曾經接種過一劑疫苗不算突破性感染。

指揮中心說明,今日新增1例本土個案,為20多歲女性,9月12日出現輕微流鼻涕、頭暈等症狀,9月14日因工作需求篩檢,於今日確診。衛生單位已匡列家庭及工作接觸者45人,均列居家隔離,餘匡列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羅一鈞解釋,這位確診者在機場是進行清消工作,也會去航空器客艙做清潔,曾在9/7時因工作要求,做過快篩陰性,研判可傳染期是自9/8開始。據了解,已施打第一劑AZ的她,原預約9/23要進行第二劑接種。

至於是否與境外移入相關,羅一鈞說,會再確認工作內容與境外移入確診者的比對,但還是要看定序結果才能知道與境外移入病例有無關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