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後的「莫德納孤兒」望解套! 陳時中:基本上會安排第二劑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莫德納共接種378萬6612劑,其中已經接種第二劑者僅35萬1399人,相當於有300萬人苦等不到第二劑,淪為「莫德納孤兒」,有兒科醫師預估7/9以後接種者,可能等不到第二劑,只剩混打高端選項。被問及是否能保證第一劑打莫德納者,第二劑一定打得到?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5)日在記者會表示,「基本上是做這樣安排」。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台灣有約300萬第一劑接種莫德納疫苗的民眾苦等不到等二劑,如今傳出台大醫院準備莫德納混打高端疫苗試驗,正招募220名對象,開始進行後28天解盲。若可行,有望部份紓解疫苗供貨不足的壓力。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大醫院混打研究由感染科主治醫師謝思民主持,預計下週開始收案。試驗將分成實驗組與對照組,一組為施打高端、另一組則是注射莫德納疫苗,隨機雙盲分配各收110人,共計220人。謝思民估計,收案完成後28天就有機會提供初步研究成果給指揮中心。

據指揮中心統計,截至9月13日止,莫德納共接種378萬6612劑,其中已經接種第二劑者僅35萬1399人。

政府今年採購莫德納疫苗目前已到貨505萬劑,5至8月150萬劑,預估9月會再到貨,但數量未知。而最新一批是捷克捐贈的3萬劑莫德納疫苗,已在8月29日下午抵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