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3是「史上最弱」升級 彭博:果粉沒動力換新機

記者吳美依/編譯

全球引頸期盼的iPhone 13於台灣時間15日凌晨正式亮相,但《彭博社》科技專欄記者金泰(Tae Kim)卻表示,蘋果今年新機可能是「史上最弱」升級,改進性能讓人大失所望,對果粉而言恐怕幾乎沒有購買動力。

▲▼ 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在秋季發表會上介紹iPhone 13。(圖/路透)

▲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在秋季發表會上介紹iPhone 13。(圖/路透)

金泰曾在《華爾街日報》姊妹刊物《巴倫周刊》(Barron's)擔任股市分析師,他直言,iPhone 12去年推出大規模5G升級後,今年的iPhone 13呈現「漸進式升級」,沒有任何「必須擁有」的新功能,可能讓果粉們認為不值得費心換機,尤其iPhone 12用戶更是如此。

儘管如此,金泰也表示,對於iPhone 11或者前幾代蘋果手機用戶而言,如果能夠談到一個划算的價格,入手一支iPhone 13,以體驗更快速的5G網路、更優秀相機鏡頭等功能,仍是不錯的選擇。

▲▼iPhone 13新顏色及特點。(圖/翻攝蘋果發表會直播)

▲iPhone 13於台灣時間15日凌晨正式亮相。(圖/翻攝蘋果發表會直播)

此外,美國金融服務「派傑投資公司」(Piper Sandler)上週公布調查數據指出,消費者使用蘋果手機的年限更長了,而且對於蘋果新機的興趣大減,不太傾向為了微幅改進的功能砸錢換新機。

該機構調查1000名iPhone使用者的消費意願後指出,僅6%受訪者計畫今年秋冬購入iPhone 13,與去年願意購買iPhone 12的10%相比大幅下滑。此外,受訪者目前手中的iPhone平均使用2.6年,也比去年的2.3年更久。

金泰認為,iPhone 13未來一年的市場需求可能「憂喜參半」,許多消費者可能自認已經擁有最好的一款iPhone,而蘋果必須做得更好,才能改變消費者思維。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