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劭華曾曝算命師「洩人生走向」 年軋8部戲:我一生只想當明星

記者李欣容/台北報導

68歲龍劭華驟世消息震驚演藝圈,熱愛演戲的他,去年就接了8部作品,他曾說,「戲來了,就不要放掉。」這輩子他只有一個目標,就是想當明星,打拼許久,直到42歲那年和陳美鳳演了《台灣水滸傳》才打響知名度,而這也是他當兵時的同袍替他算出來的。

▲陳美鳳曾和龍劭華合作多部戲劇。(圖/翻攝自FACEBOOK/陳美鳳)

▲龍劭華和陳美鳳合作《台灣水滸傳》走紅。(圖/翻攝自Facebook/陳美鳳)

【龍劭華驟逝相關新聞】請點此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龍劭華出道時一直不見成績,也演過電影男主角了,怎麼就不紅?龍劭華當兵時有同袍幫他算命,對方說,「你要38歲之後才會紅。」他不信,瀟灑說,「怎麼可能!我年輕的時候那麼帥欸。」

▲龍劭華是《我猜》第一任主持人! 「搭檔大小S」交棒吳宗憲原因曝。(圖/翻攝自YouTube)

▲龍劭華是《我猜》第一任主持人。(圖/翻攝自YouTube/Facebook/龍劭華)

果真,直到42歲那年,他和陳美鳳演了《台灣水滸傳》,這才打響知名度,「光是工地秀、剪綵,六日就進帳2、30萬那時候的2、30萬很多!拍MV還是去英國拍,王偉忠又找我主持《我猜》,那才是真的紅啊!才知道原來紅了,錢那麼好賺,八點檔沒停過。」

▲龍劭華過世。(圖/翻攝龍劭華臉書)

▲龍劭華過世。(圖/翻攝自Facebook/龍劭華)

龍劭華在2年前終於拿到金鐘視帝,他從不掩飾對獎項的在意和渴望,「我覺得我在這圈子演這麼久,總要有一個獎項來肯定我,好像我當你女友那麼久,你總要給我個名份吧,最終目的是不是這個!」

龍劭華閒不下來,跟經紀人說,「只要戲一來,接上手不要放掉,萬一放掉,給別人演紅了,那不是製造一個敵人。」直到人生的最後一哩路,他都在他熱愛的表演中離開,留給影迷無限遺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