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說「機車會震壞iPhone」 蘋果最新廣告這樣拍…網:是在搞笑

▲▼蘋果在最新宣傳片中,將iPhone 13安裝在機車上。(圖/取自蘋果發表會影片)

▲在最新宣傳片中,出現iPhone 13被安裝在機車上的鏡頭。(圖/取自蘋果發表會影片)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蘋果稍早前才剛提醒用戶說,應該避免將iPhone裝在機車或重機上使用,以免引擎震動損壞鏡頭。然而,在蘋果iPhone 13 發表會公布的宣傳片中,蘋果官方仍將iPhone 13裝在機車握把上當作主要橋段,讓人費解。網友紛紛留言諷刺說,「現在是自打臉?」

蘋果官方先前表示,如果將iPhone裝設在高頻率震動的重機上,這類震動會透過底盤和手把傳遞到iPhone,可能造成相機的OIS防手震系統受到損害,導致拍照、錄影等品質下降。至於一般機車,雖然震動程度相對較小,但蘋果仍建議用戶使用減震支架,並且應避免長時間使用,減少OIS和自動對焦系統損壞的風險。

然而,在蘋果iPhone 13發表會播放的官方宣傳片中,蘋果仍然將iPhone 13安裝在機車支架上拍攝,讓人對蘋果關於騎乘機車時使用iPhone的立場感到困惑。

PTT論壇iOS板論壇網友紛紛留言說,「不是才說不要掛摩托車上」、「笑死,說不建議,結果自己廣告這樣拍」、「84剛說相機會震壞」、「蘋果在搞笑膩」、「雙標現場」。

蘋果此次發表會公布最新iPhone 13系列,其中iPhone 13 mini台灣官網售價2萬2900元起,而iPhone 13則為2萬5900元起,容量從128GB起跳,最高支援512GB。另外,iPhone 13 Pro和iPhone 13 Pro Max則分別為3萬2900元和3萬6900元起跳,容量最高支援到1TB。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