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組員摔傷、牙痛看診遭拒!檢疫期吞藥隱忍 指揮中心將協調專責醫院

▲▼防疫,機場,口罩,出入境,交通,空姐,機組員,桃園機場,桃機,出國,流感,空服員,中華航空,華航,航空業。(圖/記者李毓康攝)

▲機組員須受嚴格檢疫規範,也連帶影響其就醫權益。示意圖,非當事人。(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許維寧/台北報導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國內外機組員須受檢疫規範,也衍生不少就醫問題。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今(9/14)表示,日前一名國航客機機師因不慎自登機梯跌落摔傷腿部,便遭醫院婉拒檢查。工會昨日和衛福部長陳時中會面,指揮中心已許諾,近日將於台北、桃園、台中、高雄等地協調設置機組員專門院所,提供機組員檢疫與自主健康管理期間使用。

機師工會今天表示,近日一位國航客機機師不慎自登機梯跌落,腳部劇烈疼痛、幾近無法行走,緊急送至醫療院所急診,卻遭婉拒無法入院檢查,而僅能在院所戶外空間選擇在沒有任何檢查情況下直接上石膏,或是服用止痛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機師工會理事長李信燕接受《ETtoday新聞雲》電訪時表示,長班機組員目前需接受5天居家檢疫,經PCR採檢陰性後,還要再接續9天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但期間因應派飛需求,居家檢疫期結束後只要採檢為陰,還是可以繼續接受長班派飛,於是不少機組員一直陷入派飛、檢疫和自主健康管理的循環中。

李信燕說,便有機組員向工會反應,曾於居家檢疫或自主健康管理期發生摔傷、扭傷、牙痛等狀況,但不論透過1922專線或親自詢問醫院,都得到狀況屬於「非必要」醫療行為。想就醫遭到婉拒,組員只能吞止痛藥因應,依照現有機制,除非長班機組員返台後接受完5+9流程,不被要求派飛再自行請假才有辦法就醫,已對組員身心健康造成影響。

機師工會昨日與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會面,並向衛福部反應機組員需求以及執勤規範,經討論後指揮中心初步允諾,將盤點現階段已有足夠量負壓病房相關設備的醫院,近日內即會在台北、桃園、台中、高雄等地,協調出專供機組員於檢疫與自主健康管理期間就醫的院所。

機師工會也說明,會中也向陳時中反應近期機組員遭獵巫、歧視的困境,甚至連飛行員子女都傳遭幼兒園拒絕入校。工會也重申,至今已超過一年半的期間,絕大多數機組員,在防疫環節上均配合。工會也要求機組員遵恪檢疫規定,也呼籲指揮中心持續維護機組員權益,讓機組員得以於疫情期間持續肩負國際運輸的責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