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美琴端「三色豆」夜市牛排宴客藏驚喜 配色組合象徵立陶宛國旗

▲立陶宛外委會主席華府會蕭美琴。(圖/翻攝蕭美琴臉書)

▲立陶宛外委會主席華府會蕭美琴。(圖/翻攝蕭美琴臉書)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立陶宛國會外委會主席帕維里歐尼斯(Žygimantas Pavilionis)與資深成員慶格里斯(Emanuelis Zingeris)近日訪問華府,12日更前往雙橡園與駐美代表蕭美琴會晤。特別的是,蕭美琴端出有「三色豆」的夜市牛排,顏色正好與立陶宛國旗相呼應。

立陶宛先前援助台灣2萬劑疫苗,並同意以「台灣」為名成立代表處,這讓中國急得跳腳,但也讓台灣、立陶宛與美國三方關係更為緊密。近日,帕維里歐尼斯等人訪問華府,更進一步與蕭美琴會面,深入交換意見,討論如何強化三方關係。

▼駐美代表蕭美琴在雙橡園宴客,端出有三色豆的夜市牛排。(圖/外交部提供)

▲▼駐美代表蕭美琴在雙橡園宴客,端出有三色豆的夜市牛排。(圖/外交部提供)

根據蕭美琴在臉書揭露的照片,她表示,在會談席間,特別向帕維里歐尼斯等人感謝立陶宛政府與人民慷慨捐贈疫苗,也分享彼此在歷史上面對強權霸凌,以及爭取自由的經驗。

此外,帕維里歐尼斯也表示,台灣的潛力尚未被世界認識,但北京重蹈立陶宛追求自蘇聯獨立時,莫斯科所犯的錯誤,這反而有助世界認識台灣。

特別的是,蕭美琴為了這次宴會,特別準備富有台灣味的「夜市牛排」,而最備受討論的,則是裡面加了評價兩極的「三色豆」,有不少網友紛紛喊「三色豆不行!」不過,其實三色豆的巧思,其顏色正好是立陶宛國旗顏色由黃色、綠色、紅色搭配組合,箇中意涵不言可喻。

另外,蕭美琴還特別從台灣帶去美國一台剉冰機,並以「珍珠奶茶剉冰」來招待立陶宛的訪客;這也是帕維里歐尼斯等人第一次吃到珍珠,未來也不排除讓台灣珍珠挺進立陶宛,開拓全新市場。

▲立陶宛外委會主席華府會蕭美琴。(圖/翻攝蕭美琴臉書)

▲立陶宛外委會主席華府會蕭美琴。(圖/翻攝蕭美琴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