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進口眼藥出包!青光眼用藥「大塚美特朗」不純物超標 32萬瓶回收

大塚美特朗持續性點眼液。(圖/食藥署提供)

▲大塚美特朗持續性點眼液啟動回收。(圖/食藥署提供)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衛福部食藥署今公布回收「大塚美特朗持續性點眼液(MikelLA Ophthalmic Solutio2%),主要是國外有回收警訊通報,案內批藥品進行持續性安定性試驗時,類緣物質偏離廠內檢驗規格,因此啟動回收,總計回收9批,回收批號總計大約製造32萬瓶。

大塚美特朗持續性點眼液2MikAmicSoui為衛署藥輸字第024977號,許可證持有為台灣大塚製藥股份有限公司,該藥品主成分為CARTEOLOL HC,主要要於「青光眼、高眼壓」,本次回收批號包括9F75LV2、9F74LV2、9F73LV2、9A93LV2、9A92LV2、9A91LV2、8196LV2、8195LV2、8194LV2。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食藥署藥品組科長洪國登指出,該產品超標不純物視自然產生的物質,且9批號都是快要過期的產品,效期最短只到這個月,其餘到明年初左右,目前該藥品是健保給付用藥,每年用量大概有33萬瓶,不過目前已有新批號藥品供應,不會影響到民眾用藥。

食藥署提醒,切勿自行任意停藥,若對用藥有疑慮者,應速回診與醫師討論處方其他適當藥品,目前已要求廠商應於110年10月7日前完成回收作業,並繳交回收成果報告書及後續預防矯正措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