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文琦/回應日本贈疫苗 蔡總統「令不出總統府」?

我們想讓你知道…以台灣目前的總疫苗數量獲取實況,對台灣的老百姓而言,真的已陷入一種「沒魚蝦也好」的複雜乞憐心理。

▲日本近日宣布九月上旬再提供AZ疫苗。(圖/路透)

● 胡文琦/前中國國民黨發言人

蔡總統的話,底下的人有沒有在聽?

隱忍幾天刻意不出聲,就是想看看蔡政府接下來究竟有無好好的「實作一下」?就讓我們一起繼續看下去吧,看看蔡總統的本人指示,「下面的人」到底有沒有把她「當作一回事、放在『老佛爺』的心裡」來認真處理?

媒體報導,近期日本第四度宣布要援贈台灣新冠肺炎疫苗,對此,蔡英文總統日前在臉書上表示,「我們將會和日方『密切聯繫』,並共同協助『有意接種AZ疫苗』的在台日本人」,以便讓所有在台灣生活的人,都能受到足夠的保護云云。

▲蔡英文感謝日本四度捐贈疫苗。(圖/翻攝蔡英文臉書)

再強調一次,筆者當然還是非常感謝感恩,並支持日本願意持續援助目前仍近乎是「疫苗乞丐」蔡英文總統的「這個國家與這個政府」,講白了,以台灣目前的總疫苗數量獲取實況,對台灣的老百姓而言,真的已陷入一種「沒魚蝦也好」的複雜乞憐心理,因而,面對日本政府此番再一次宣布,將「追加」援贈AZ疫苗,並預計在9月上旬透過空運抵達,對於國際諸多國家目前早已開始「追加保護效力」的「第三劑」相關施打作為,我們確實仍要對日本的主動與友善表達謝意。

然而,想要提醒蔡政府的是,暫且不論日本方面一直似乎只願意致贈AZ疫苗,而不願給台灣他們自己國內早已獲得「其他國際合格廠牌疫苗」的「邏輯與貓膩」究竟為何時,既然蔡總統都已親自表示要和日本「密切聯繫」,相信以「大哥哥、小弟弟」心態看待日本的部長吳釗燮,應該有能力與決心可以掌握「在台日人」數量有多少?

而對繕造這些日人施打「AZ疫苗意願」的預約造冊理應也不是什麼太大問題才對,當然,接下來就讓我們看看蔡總統是否是「令不出總統府了」?

熱門點閱》

►邵宗海/駐美代表處更名「台灣」 是利或弊

►趙春山/趕在911前夕通話 拜登意識到「習決心」?

►拜登致電習近平 劃定「護欄」避衝突

►林忠正/「返祖現象」整頓文化經濟 中國富豪拚樂捐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網立場。歡迎投書《雲論》讓優質好文被更多人看見,請寄editor88@ettoday.net或點此投稿,本網保有文字刪修權。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