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文忠/誰讓BNT成了TNT?

文/葉文忠

開學了,Delta也跟著開學,幼兒園群聚感染一炸,又炸得人心惶惶,疫苗不足,讓已惶惶終日的人心更是絕望無助,台灣至今疫情能控制,和政府防疫無關,是慶幸人民口罩帶得住,所以暫時守得住,人民的未來沒其他門,「自求多福」仍是台灣老百姓們的生活套路。

BNT到貨,郭台銘說陸續將有800萬劑進來,希望明年能預購3000萬劑,大家心裡明白,台灣幸好還有郭董,他說到做到,一出手便知有沒有,郭董展現了台灣民間企業強大的力量、人脈、手腕與高效率,180萬劑BNT到貨後,後續每週70萬劑到80萬劑將「週週到貨」,這等效率,簡直讓蔡政府抬不起頭,蔡政府打從去年開始就只能說到,等疫情爆開,人民才驚覺原來自己什麼都不知道,看不到,等不到。

▲▼0822郭台銘返台。(圖/記者楊詩益攝)

▲郭董從疫苗採買上展現了台灣民間企業強大的力量、人脈、手腕與高效率。(圖/本報資料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永齡基金會表示,要以「想打的人陸續打得到,疫苗供應週週不斷鏈」為目標,這句話更是把蔡政府向來自吹自擂的那張嘴,打得滿地找牙,到底誰才是政府?誰才己飢己溺的為人民解決困境?郭董快手,卻有另一隻髒手,拖、纏、扯的上下其手,根本不打算讓他做到,郭董想救人,還得和官鬥法,民進黨從不承認自己是中國人,不斷淡化台灣人的根,但為何和中國歷朝官場玩的是同一套官僚,同一套鬥爭伎倆?

官方之力不及民間之力,BNT其實也照出了蔡政府在全球疫苗大戰的角力多麼邊緣與不堪,但勞苦功高者,竟成了謝志偉口中第四棒接力,巧辯者與道多悖,BNT產地在德國,謝志偉堂堂駐德代表,嘴砲連篇,這疫苗棒子他可曾摸過?實則郭董參加的不是接力賽,而是百米高欄障礙賽,綠色政客的無恥簡直到了神級,頂上都飄著光圈了。

做個民調看看,人民誰在乎BNT包裝上頭有「復必泰」?好吧,如果民進黨就是拉不下臉來,把上海復星代理的BNT,硬要當政治祭品也沒關係,有效的疫苗不只有BNT,那莫德納(Moderna)呢?這疫苗不是美國產的嗎?台灣不是隨時都為美國馬首是瞻?蔡英文不是說和美國關係史上最好?莫德納至今施打第一劑累積有340萬多,最早施打者,眼看時效就要過期,第二劑在哪沒人知道,我只想替民進黨對美國老爺說說,看門狗都還有狗骨頭可啃,台灣簡直連看門狗都不如!

▲▼莫德納執行長班塞爾承諾,明年第2季可望供南韓2000萬人份新冠疫苗。(圖/路透社)

▲台灣莫德納疫苗嚴重不足,第二劑遙遙無期。(圖/路透社)

BNT開放登記,原本只開放12-17歲的青少年與65歲以上長者,卻突然向上開放到18-22歲,奇怪吧?為何跳過了一段正值青壯的40歲以上仍苦苦等候莫德納的族群?這群人才是穩定社會最關鍵的族群,一人倒一家倒,但明眼人都知道,選舉將至,大學生可是綠營最重要的戰鬥部隊,這群人思考不深,熱情衝動,挺你時呼朋引伴,網路串聯迅速,要顛覆你時也如海嘯狂襲,韓國瑜不就是最佳範例?所以若此時不積極討好這個族群,稍有不慎這群初生之犢必將反噬綠營。

政客和綠媒可以繼續醜化仇化對岸,但事實就是事實,在防疫的態度與作為上,對解決人民痛苦與照顧上,台灣差對岸好遠好遠,大陸疫苗施打已達13億,台灣不是沒錢,堂堂一個已開發的國度,疫苗取還得要他國捐、民間捐,美日捐時,官員們爭先行跪拜禮,民間要捐還得先「跪求」同意,羅智強說「超級無恥的疫苗乞丐」,真是貼切。

BNT開放登記後,高速衝破350萬,而高端開放施打至今一個月,才達70萬,綠營不是口口聲聲愛台、挺台?為什麼連綠民都無法挺國產?游盈隆給了一個簡單的答案「因為人民不傻」,郭董讓蔡政府牙癢難當,倘若明年讓3000萬劑BNT放在了大選年的排程上,那不是等於再自斷腳筋?郭董這高欄障礙賽,明年肯定再升級成了撐竿跳,蔡政府怎有臉讓郭董繼續搶下疫苗光環?但話說來,3000萬劑若敢擋,BNT肯定成TNT,炸得綠營失火,那縣市長才真不用選了。

老共尚且呼籲全球,要美英等強權國家,一起把疫苗當公共財,免費濟助窮弱國家,路遙知馬力,他們不需要大外宣,自然有人主動會去證明他們做的好,台灣官字兩個口,政客左民主,右護台,口口聲聲以人民為優先,實則斧鑿處處,思考的只有政黨利益,緊握權力,把疫苗當鬥爭異己的政治的工具,見微知著,世事如棋局局新,端看一局疫苗棋,台灣便下的如此窩囊,世紀大疫,牽動著全球戰略與生存方式的巨變,蔡政府藉著人民的自律,廣宣自己防疫高明,結果夜郎自大,被全球看破手腳才是真不堪。

病毒株變異快速,Alpha、Delta已經接續席捲全球,後面還有一個Mu在排隊,病毒不會消失也隨時在變,戰役永遠不會停,「疫苗」是不安中,尚能讓人產生希望的東西,防疫抗疫,背後的心理當是悲天憫人,深怕人民受創與受困,想盡辦法齊備疫苗照護人民是最起碼的基本,真有心苦民所苦,台灣絕對不會如此狼狽。

● 作者葉文忠的其他文章在他的個人部落格更多葉文忠的精彩好文請見《ETtoday新聞雲》,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網立場。歡迎投書《雲論》讓優質好文被更多人看見,投稿請寄editor88@ettoday.net點此投稿,本網保有文字刪修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