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時下班被約談!主管要他「演一下不吃虧」 網翻白眼:繼續保持

▲▼可以「準時下班」嗎?鄉民意見很一致。(圖/翻攝自PTT)

▲可以「準時下班」嗎?鄉民意見很一致。(示意圖/免費圖庫Pexels)

記者邱晟軒/綜合報導

絕大部份的公司都會明確規應上、下班時間,但有些公司會讓員工不敢準時下班。有一名網友近日就在網路論壇上指出,自己被主管約談,原因是太準時下班,甚至還被告誡「有時候演一下,你比較不會吃虧」。貼文曝光後,立刻引起許多熱議。

有一名網友在批踢踢WomenTalk發文表示,自己近日被主管約談太準時下班,被主管質疑「隔壁公司的人有時候會討論這件事,但應該是沒傳到老闆耳裡我他發現就連老闆在的時候,你也依舊準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表示,其實我沒到真的準時,有時候會18:05、18:08走,但卻還是被提醒上班可以自己多學東西,不會管我們,但可能要多留意這點,也不會要求一定要多晚才能下班,但告誡我以後去別的地方,職場生態也是這樣,早點習慣比較好,甚至還建議我「有時候演一下,你比較不會吃虧」。

▲可以「準時下班」嗎?鄉民意見很一致。(示意圖/翻攝PTT)

▲有網友指出,自己太準時下班遭主管約談。(圖/翻攝PTT)

原PO指出,「我準時下班建立在,準時到、工作都完美做完,甚至有時候會幫行政或其他人做一些事,我不知道為什麼我事情都做完了還不能走?我是一個非常討厭久坐的人,但因為家人期許,才選擇辦公室工作,且敝司沒有加班費!」

原PO在文末詢問網友意見,「因為我的社會歷練不多,想請問大家:若直接被主管這樣探討準時下班的事情,結果未來還是依然故我,會不會被排擠或遭到什麼可怕的事呢?」

對於該網友疑惑是否仍該維持「準時下班」,多數網友都建議沒有必要晚下班,贊成準時下班,「繼續保持」、「堅持住啊!」、「保持就好,如果會因為這點刁妳或開(除)妳,剛好換公司」、「堅持下去,別沉淪!有能力跳趕快走,這工作文化不行」、「準時下班不是基本嗎,這啥白痴陋習?」

該貼文也引起許多網友紛紛感嘆台灣的加班文化,紛紛表示「沒加班費就是浪費人生」、「準時上班當然也要準時下班不然?」、「加班文化真的是讓人覺得沒效率」、「覺得職場風氣很重要」、「這種爛公司適合奴才,快換工作吧」、「我公司也是這樣,很討厭這種風氣,浪費員工私人時間」、「台灣職場陋習別學」、「這就是台灣職場的傳統美德,根本智障。

▼可以「準時下班」嗎?鄉民意見很一致。(圖/翻攝PTT)

▲▼可以「準時下班」嗎?鄉民意見很一致。(圖/翻攝自PT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