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訊息趁5月本土疫情大暴增 檢警已偵辦636件、移送489人

▲▼徐姓男子轉傳打完新冠疫苗後接受麻醉可能死亡的假訊息。(圖/調查局提供)

▲徐姓男子轉傳打完新冠疫苗後接受麻醉可能死亡的假訊息。(圖/調查局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台灣本土疫情爆發以來,國內的假訊息與假新聞量也隨之暴增,民進黨立委王定宇12日表示,根據5月1日至9月10日的統計,檢警共偵辦636件假訊息案,移送489人,其中也包括境外IP。

近日新北幼兒園群聚事件,引起民眾憂心,卻有傳言在Line群組指稱,8日的確診個案暴增至50例,甚至一度影響台股重挫250點,這也罕見讓證交所發布新聞稿,澄清證券市場謠傳的確診數暴增一事,並呼籲投資人應回歸上市公司基本面。

對此,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也表示,已經立案偵辦,而竹北分局等單位也在10日下午追查一名楊姓男子到案,其散播假訊息,因偵查尚未終結,檢察官以5萬元交保。

對於假訊息,其實從5月本土疫情升溫以來,台灣內部的不實謠言數量也暴增。王定宇表示, 自 5 月 1 日到 9 月 10 日止,檢警共偵辦了 636 件假訊息案、移送法辦 489 人,包括境外IP,還有不少案件仍在偵辦中。

王定宇也貼出「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特別條例」第 14 條,載明有關不實訊息,足生損害於公眾的他人者,處以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併科新台幣300萬元以下罰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