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時報》爆:幾內亞政變部隊 接受過「美軍特訓」

▲▼ 西非國家幾內亞政變後,首都科奈克里(Conakry)民眾上街慶祝。(圖/路透)

▲幾內亞政變的部隊,曾接受過美軍的訓練。(圖/路透)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西非國家幾內亞5日爆發軍事政變,83歲總統孔戴(Alpha Condé)被叛軍逮捕,美國媒體《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報導,這次發動政變的特種部隊,接受過美軍綠扁帽部隊的訓練。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自今年7月中旬以來,美軍一支十多人的特種部隊,一直待在幾內亞,培訓一支大約100多名兵力的部隊,這支部隊的指揮官,正是幾內亞特種部隊的指揮官鄧布亞上校(Colonel Mamady Doumbouya)。

但是美軍非洲司令部回應表示,這次政變的部隊,與美軍的訓練和教育並不一致。

《紐約時報》稱,對於五角大廈來說,這是一件尷尬的事情,美國在許多非洲國家訓練軍隊,主要是為了反恐計畫,但也會支持民選政府。

▲▼幾內亞傳政變,首都街頭出現裝甲車。(圖/路透)

▲美國正在調查,政變的部隊是不是趁著美國教官睡覺時,駕車發動政變。(圖/路透)

有美國官員在10日透露,他們正在調查有關敦布亞和他的政變支持者5日清晨在武裝車隊的護送下從基地出發的報告,這代表著這些特種部隊人員可能是在美國教官睡覺時駕車離開。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