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璨樹風強雨大達標 宜縣府宣布12日全縣停班停課

2021年09月11日 20:19

▲宜蘭12日全縣是否上班上課?宜縣府22時前公布。(圖/游芳男攝)

▲宜蘭縣政府宣布12日全縣停班停課。(圖/游芳男攝)

記者游芳男/宜蘭報導

颱風璨樹持續進逼,11日傍晚中央氣象局公布最新風雨預測,11日18時至12日中午12時之間,各地風力逐漸增大,依據預報資料顯示,屏東、宜蘭、花蓮、台東風力強度已達颱風假標準。宜蘭縣政府也在11日8時宣布宜蘭全縣停班停課。

宜蘭縣政府表示,宜蘭地區12日預測風力及雨量已達天然災害停止上班、上課標準,宣布明(12日)日各機關學校停止上班、停止上課,並請各防災單位應堅守崗位,做好防災及救災等工作

依據氣象預報,颱風暴風半徑於4小時內可能經過之地區,其「平均風力可達七級以上」或「陣風可達十級以上」時,達到停班停課標準。但是否停班停課,仍由各縣市政府自行決定。

另,氣象局最新風力預報顯示,宜蘭、花蓮、台東、屏東恆春在平均風力、陣風等預測均有達標,且在雨量標準上,宜蘭、花蓮也已達標。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