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捨給我們什麼就打什麼」 柯文哲再批疫苗政策:懶得再罵了

實習記者張鈞量/台北報導

莫德納疫苗供貨不足,導致許多接種第一劑莫德納的民眾恐成疫苗孤兒。台北市長柯文哲11日受訪時批評,疫苗政策雜亂無章「人家施捨給我們什麼我們就打什麼」。

柯文哲表示,(疫苗政策)雜亂無章完全沒有計畫,如果我們很窮兩劑都打AZ,因為AZ最便宜、儲存條件簡單,如果不是很窮但是不想花那麼多錢,那就第一次打AZ,第二次打BNT或是莫德納。

柯文哲舉例,像日本明明AZ都買了,但他們覺得品質要高一點,就AZ都不要打了,全部改打莫德納或是打BNT。所以台灣為什麼不同年齡打的不一樣?75歲以上打AZ、65歲到75歲打莫德納「這根本也沒什麼科學根據」。

柯文哲強調,因為「人家施捨給我們什麼我們就打什麼」,現在也不想罵了,反正疫苗來幫你打完就是了,給多少疫苗就認真的去把它打完。

▲▼莫德納通報南韓政府,未來2周內將到貨700萬劑疫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台灣莫德納供應不足,打完第一劑的人遲遲等不到第二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蔡炳坤、台北市教育局長曾燦金。(圖/北市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