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炸錯人了?ISIS-K遭無人機轟炸影片曝 死者竟是美國工程師

記者葉睿涵/編譯

美國軍方在8月29日對激進組織「伊斯蘭國呼羅珊省」展開報復,使用無人機殲滅了2名ISIS-K成員,不過《紐約時報》在查證後卻發現,死者中有一位名叫阿末迪(Zemari Ahmadi)的43歲男子,因被美方認為是ISIS-K的幫手而一同被炸死,不過他實際上正在幫助美國工作,因此《紐時》認為,美軍可能炸錯人了。

據《紐約時報》報導,激進組織「伊斯蘭國呼羅珊省」(ISIS-K)8月26日在阿富汗喀布爾機場發動攻擊,造成13名美軍死亡。3天後,美國軍方在阿富汗東部的楠格哈爾省展開報復攻擊,使用「死神」(Reaper)無人機與「忍者飛彈」(ninja bomb)殲滅了2名ISIS-K成員。

▲▼阿末迪(Zemari Ahmadi)。(組圖/翻攝自推特/@andreasharsono、@charlie_tango98)

▲阿末迪喪命的現場。(組圖/翻攝自推特/@andreasharsono、@charlie_tango98)

當地媒體也在推特曝光攻擊現場照片,可見被美方稱為是ISIS-K成員的車輛已燒成焦黑,旁邊地面也被炸出巨大坑洞。美軍隨後承認,有3名平民傷亡,但《紐時》在分析了影片與採訪現場目擊者後,發現事情並沒有美方所說的單純。這場空襲奪走了10條人命,其中有7名死者都是兒童。

美軍表示,他們的擊殺目標是一輛白色轎車,它曾停留在疑似為ISIS安全屋的庭院,並在開走後,一路走走停停的,十分可疑,因此美軍決定將其擊斃。然而《紐時》卻發現,這輛白色轎車的司機阿末迪實為美國慈善組織「國際營養及教育」(NEI)的工程師。

襲擊當天早上8點45分,阿末迪聽從其上司的指示,前往上司的家中替對方取筆電後,便載著同事一同前往NEI位於阿富汗的辦公室上班。他在中午左右到喀布爾市中心去派發食物給附近的難民,並在警局取水後,於下午2點再次回到辦公室。下午3點38分,阿末迪結束一天的工作,載著同事一同下班。

就在此時,無人機觀察到阿末迪和另外3名同事將一個沉甸甸的包裹拿上車,懷疑包裹內可能是炸藥,於是決定在阿末迪抵達家中時將其擊殺。阿末迪與其堂弟納賽爾(Naser)當場死亡,而阿末迪和其堂兄羅麥爾(Romal)的6個年齡介於2至20歲的孩子也被炸死。人們還在現場找到了2名同步被炸死的3歲小女孩瑪麗卡(Malika)和索瑪雅(Somaya)。

阿末迪的同事為其申冤表示,他們當天拿上車的只是上班用的普通筆電,而且6名被炸死的兒童也不可能是ISIS成員。阿末迪的家人也指出,阿末迪已申請了移民美國的手續,堂弟納賽爾還曾經是美軍的承包商,他們不可能想要襲擊美國人,「他們都是無辜的,你說他是ISIS,但他們實際上正為美國人工作」。

►現場畫面曝光!美軍無人機炸死ISIS-K成員 地被轟出巨大坑洞
►美出動「忍者飛彈」報復ISIS-K!至今只用過6次 射6利刃撕裂目標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