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Delta燒進北市?松山區某國中「確診停課」 陳時中下午說明

▲▼台北市松山區某國中傳確診 今天停課(馬賽克過照片)。(圖/記者屠惠剛攝)

▲台北市松山區某國中傳確診今天停課。(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新北幼兒園群聚案Delta燒進社區,台北市9日晚間就傳出松山區某國中有學生確診,9月10日全校停課1天,該班級則停課14天;而確診學生的妹妹就讀中山區某國小,該班及27人10日也預防性停課1天。另外,文山區有1所國中3個班級共90名學生停課5天,1所私立幼兒園共101名學童也預防性停課5天,下午指揮中心有望說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公布新增4例本土個案,其中1名是家住台北市的新北板橋某住宅的裝修工人,匡列太太也確診陽性,台北市政府表示,該工人曾去板橋社區大樓3次,相關足跡還在疫調中。另外,昨日新增的2名新北市個案,則與幼兒園和集合住宅無關,兩人是同住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0)日上午召開疫情記者會,呼籲新北市民廣篩,阻斷隱形傳播鏈,並公佈目前採檢813名住戶與相關人員結果均陰性,新北市今日也無新增個案。

不過,就在新北市宣布無新增個案前,台北市卻爆出學生確診,為松山區某國中生,全校今日將進行PCR採檢並預防性停課。校方表示,該生是在9月9日來校途中身體不適,同日晚間7時篩檢確診。該生跨區就讀,課後也有上4人家教班。該班已從今起停課14天,其餘23班則預防性停課一天。

台北市個案是否與昨日確診的裝修工人有關?衛生局表示,目前工人疫調還在進行中,今早7點30分衛生局已到校進行清消,聯合醫院則於下午1點30分進駐校園,協助校內篩檢。下午指揮中心也有望一併說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