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ta連環爆!醫緊急喊話「先警戒升級」:1情況會炸開

▲▼台北市松山區某國中傳確診 今天停課(馬賽克過照片)。(圖/記者屠惠剛攝)

▲台北市松山區某國中傳確診,緊急停課。(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邱晟軒/綜合報導

長榮機師確診案和幼兒園群聚接連爆出,確定基因定序為Delta變異株,昨(9日)深夜又傳出北市松山區某國中有學生染疫,就讀班級停課14天,全校預防性停課1天。對此,胸腔重症醫師蘇一峰緊急呼籲,北台灣目前社區Delta確診個案多,若是壓力累積到極限就會炸開,「建議先警戒升級!」

台北市松山區某國中昨日晚間接獲通知,有學生確診,讓家長們措手不及。校方緊急證實,今(10日)全校停課一天,有確診學生的班級則「停課14天」。北市衛生局回應,目前已掌握個案,正在疫調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快訊/台北松山區某國中「周五全校停課」 家長接到通知:有學生確診

▲有家長9日深夜在臉書哀號,「國中班導10:36傳訊息來」。(圖/翻攝自臉書)

對於長榮機師確診、新北幼兒園群聚以及松山區某國中學生染疫連環爆,胸腔重症醫師蘇一峰今日在FB發文急呼籲,北台灣目前社區Delta確診個案多,感染壓力升高,有未知個案在社區累積壓力,壓力累積到極限就會炸開,「建議先警戒升級,之後看狀況調整會比較安全。」

本站日前報導「埃及爸隔離完陰轉陽!蘇一峰提議解隔改標準:Delta已進社區」,蘇一峰醫師就曾指出,新北幼兒園的Delta,與機師的Delta病毒有些差別,這是「大大的壞消息」,意味著Delta病毒已經進入社區,且病毒能夠多次進入社區,建議民眾趕快施打疫苗。

蘇一峰也擔憂,以目前的解隔離標準,面對Delta病毒是否足夠,令人感到疑惑,標準應該能夠更加嚴格,隔離天數也要拉長,面對Delta病毒,盡量是「病毒量愈少愈安全」,因此解隔離的標準應該可以修改。

▼針對北台灣多起確診連還爆,醫師急呼籲「建議先警戒升級!」。(圖/翻攝蘇一峰FB)

▲▼針對北台灣多起確診連還爆,醫師急呼籲「建議先警戒升級!」。(圖/翻攝蘇一峰FB)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