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德塞再籲富國年底前暫停第3劑 「我們想要疫苗」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4日呼籲富國暫停施打第3劑疫苗,但美國仍考慮要追加第3針。譚德塞再度隔空喊話,希望擁有大量疫苗的富國別在年底前打第3劑,而且說好要捐贈其他國家10億劑,結果到現在實際拿出來的數量僅15%,「我們不想要更多的承諾,我們只想要疫苗。」

▲▼譚德塞。(圖/路透)

▲譚德塞再次呼籲富國暫停施打第3劑疫苗。(圖/路透)

根據英國《天空新聞台》(Sky News)8日報導,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再次重申希望富國在年底前不要急著追加施打第3劑疫苗,雖然先前他曾呼籲在9月底前暫停追加第3針,但包括英國、美國、法國、德國等富裕國家在內,仍傾向讓弱勢族群加強疫苗注射。

譚德塞表示,之所以將期限延長,是希望能在今年年底前,讓全球各國至少40%的人接種疫苗,這一點在「20國集團」(G20)會議中獲得各國衛生部長支持,而迄今為止全球已經打了55億劑疫苗,其中80%都是在經濟狀況較好的國家,況且富國承諾向其他國家捐贈10億劑苗億,結果現在也只拿出15%,「我們不想要更多的承諾,我們只想要疫苗。」

譚德塞坦言,對藥廠的報告感到很震驚,因為各國際藥廠的疫苗供貨都很充足,富國掌握的數量多到可以打第3劑,卻要較窮的國家知足,拿「剩餘」的部分就好,對於藥廠和富國控制疫苗供應量的這個狀況,「我不會保持沉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