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Delta指標個案身體現況曝!枋山司機怨「烙印」:又不是我願意

記者吳奕靖/屏東報導

全台最早驗出Delta病毒的地方就是在屏東枋山,當時指標個案一名白牌司機張先生,因為載過秘魯阿嬤的隔壁親戚因而確診,不過他也提供乘客名單,讓衛生單位即時疫調阻斷疫情,不過17天後出院的他,卻飽受異樣眼光。

▲屏東枋山被感染Delta病毒的白牌車張姓司機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屏東枋山被感染Delta病毒的白牌車張姓司機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白牌車司機張先生開著車載著記者大吐內心的無奈,因為大病17天出院的他,卻沒有人再願意叫他的車子,周邊的人都離得他遠遠的,沒有收入還得要面對自己的老母親,同樣也染疫,雖然也是康復出院,不過卻有肺部塌陷的後遺症,住進了安養院,每個月三萬塊多元的安養費用,比Delta的後遺症,壓得更讓他喘不過去,現在全家經濟陷入困境。

張姓司機說:「被老百姓看的眼光不同,我們剛回來的時候,人家不敢跟我們講過一句話呢,每次去都糟蹋我,我說我已經有了啊,不然你來看我有沒有實名制,三次都是這樣針對我。」

張姓司機表示現在沒人敢坐他的車,連體力也不如從前,容易疲倦,呼吸喘,但他心寒還有這個,他說:「衛生單位什麼都沒有再看過我們,人家隔離的一天1千塊,我們確診者只有一個慰問金2千塊」,康復後,他覺得像被拋棄的孤兒,嚐盡冷暖。

 
▲屏東枋山被感染Delta病毒的白牌車張姓司機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屏東枋山被感染Delta病毒的白牌車張姓司機,當初他提供載客名單,讓衛生單位即時疫調。(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屏東枋山被感染Delta病毒的白牌車張姓司機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屏東枋山同樣被感染Delta病毒的婦人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張姓司機認為國家邊境沒守住,無奈感染Delta病毒,而且靠他提供載過的客人名單,讓衛生單位即時疫調,控制疫情,傳給8個人也不是他願意的。

另外,住在「秘魯返台嬤孫」旁邊、被感染Delta康復的婦人,她非常能懂張姓司機的心情,她說:「看到我們像看到鬼對啊,(你的心情呢),我也沒關係,不會啦,反正我們有得,就是有確診,他們會擔心我們就不要和他說話。」 

雖然當初家族有五個人被傳染,現在已經康復出院,但是在枋山的這個小鎮,確診者的標記,沒有隨著康復而消失,反而成了另一種的烙印。

【更多新聞閱讀】

印度博士約台妹賞愛河夜景 「錯開綠燈」滑胸摸乳下場慘了

獨/OL正妹長期被人跟蹤...她焦慮恐慌!柯南醫「破案」關鍵曝

快訊/高雄勇警破窗抓藥頭 手腕割傷險斷筋!鮮血狂噴送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