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要阻斷隱形傳播鏈!」 侯友宜:可能接觸過住戶者都安排採檢

▲▼新北市長侯友宜0909疫情記者會。(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杜冠霖/新北報導

新北幼兒園累計已23人染疫,病毒基因定序確認是Delta變異株;板橋某社區大樓爆出6例確診全面清空,400名住戶被送往集中檢疫所隔離。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新北市府會擴大匡列、採檢,啟動精準疫調,全面備戰Delta入侵。

對於板橋社區大樓群聚感染的最新狀況,侯友宜表示,在昨日清空並將住戶送往防疫旅館和集中檢疫所後,市府也和大樓管委會密切關注所有進出人員名單,「只要可能曾和住戶有過接觸,便會立刻安排相關措施,找出隱藏確診者阻斷傳播鏈。」

侯友宜呼籲,市民出來廣篩,新北市的社區篩檢站一直都在,請有症狀或有疑慮的朋友儘快去採檢,病毒變化莫測,尤其Delta變種病毒入侵,更不能鬆懈。

侯友宜也提醒,市民在家請保持空氣流通,雖身攜帶酒精,勤消毒、勤洗手,落實自我防疫措施,「新北市民一直都非常配合政府規範,防疫靠的是團結、靠的是合作,市府會努力把該做的事做好,儘早讓這波疫情過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