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總統聲援藝人張鈞甯 國台辦:民進黨當局蓄意污蔑、轉移焦點

2021年09月9日 15:04

▲張鈞甯被大陸網友指控是台獨。(圖/翻攝張鈞甯工作室微博)

▲張鈞甯被大陸網友指控是台獨。(圖/翻攝張鈞甯工作室微博)

記者任以芳/北京報導

台灣藝人張鈞甯之前畢業論文被大陸網友發現用「我國」兩字,遭到言論審查抵制。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昨於中常會上聲援台灣藝人張鈞甯,認為對岸封殺行為對兩岸交流不會有正面意義。對此,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9日)回應稱,「民進黨當局有關言論純屬蓄意污蔑、轉移焦點。」

朱鳳蓮表示,我們一貫積極支持兩岸文化領域交流合作,熱忱歡迎台灣演藝人員在大陸發展。越來越多台灣藝人已經並正在參與兩岸影視創作和綜藝節目,帶來許多受兩岸觀眾歡迎的作品和節目。

朱鳳蓮強調,「島內一些政治勢力和不良媒體別有用心,蓄意製造事端,企圖通過干擾阻撓台灣藝人在大陸發展,破壞兩岸人文交流氛圍,挑撥兩岸同胞對立,惡化兩岸關係。」希望兩岸同胞擦亮眼晴,更精準地辨識和反對離間兩岸同胞感情的惡劣行為。

▲▼張鈞甯發文。(圖/翻攝自微博)

▲張鈞甯發文自清。(圖/翻攝自微博)

針對藝人張鈞甯被挖出畢業論文題目中含「我國」兩字,引來大陸網友抨擊,張也親自回應「兩岸中國人都是中華民族的組成部分,我不是台獨」。許多台灣民眾也表態支持,認為對岸網友的反應已經過頭。

對此,總統蔡英文也加入聲援行列,她表示,因為言論不合己意就封殺,這不僅是對個人權利的侵害,也凸顯了兩岸在民主和威權兩種價值上的差異,「這對兩岸交流不會帶來什麼正面意義。」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