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五倍券數位綁定9月22日上線 預約官網「5000.gov.tw」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五倍券方案來了!行政院9日上午召開記者會,正式公布今年的五被券振興方案。院長蘇貞昌表示,紙本券在9月25日起即可透過超商系統預購,最快10月8日可以領用;郵局部分則是在10月4日預約、10月12日開始領用,分流領取避免群聚,數位綁定則從9月22日起,10月8日開始消費。

至於預約平台的部分,政委唐鳳表示,官網的網址在之前已經分享是「5000.gov.tw」,9月22日可以開始綁定,全部功能都上線。

唐鳳說,下周會先有預覽,網站上會有什麼功能則會另外在透過記者會說明,包含共同綁定、加碼券抽籤或是預定到超商超市等領取方式與內容。

在使用範圍部分,五倍券在全國實體店家、攤商皆可使用,包括餐飲、百貨、零售、夜市、旅遊與藝文業等,就連學雜費、補習費也能繳。並適用特定電商,不過繳納水費、電費、罰金、勞保費、健保費、國民年金保險費,皆不在適用範圍。

▲▼唐鳳9日說明五倍券預訂方式。(圖/記者陳家祥攝)

▲▼行政院政委唐鳳9日出席「振興方案記者會」。(圖/記者陳家祥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