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棄營舍脫胎換骨 「陽明實驗山屋 」蛻變成品牌創新基地

2021年09月9日 15:10

文/瘋設計

荒廢的警察宿舍 —— 蛻變成複合式品牌創新基地

建於民國 60 年代的「陽明實驗山屋(以下簡稱:實驗山屋)」,前身是位於陽金公路制高點的廢棄營舍所,但時代需求更迭、已閒置多年的它,終於在最近被翻修成創新實驗基地,今年中正式開放,這個歷史記憶才再度與世人有了連接。

在這棟「實驗山屋」的周邊,盡是草坡景觀與箭竹林步道,環境幽美,加上位處「陽明山遊客中心」分佈帶的中樞,與小油坑、冷水坑、擎天崗等知名景點之間僅裙帶距離,坐擁景觀與交通的雙重優勢。

廢棄宿舍能重新改造的契機,起源於文化部與臺灣設計研究院共同發起、由「格式設計展策」和其它新創組織執行的「公共服務創新專業服務協力計畫 Open Call」,眾人耗時一年多,終於串連起公私部門、「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等單位的資源,將設計思考導入品牌思維,打造出結合大眾體驗休憩、生態教育、設計品牌力的山中小屋。

 

圖文來源:格式設計展策陽明實驗山屋

(完整文章請看瘋設計

買藝術、玩設計、聽課程,成為<瘋設計會員>,美學素養立刻Level Up!

想追蹤更多設計、藝術與生活類報導?加入<line好友>,帶您欣賞更多精彩創意!

※本文由瘋設計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