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Delta擴大 林為洲提案:讓老師施打2劑疫苗、引進兒童快篩

▲▼立法院 蘇貞昌專案報告新冠肺炎篩檢、疫苗整備 立委林為洲 吳斯懷。(圖/記者屠惠剛攝)

▲ 立委林為洲。(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蔡文鈴/綜合報導

Delta病毒入侵台灣,新北板橋某幼兒園已爆發群聚感染,目前共有23人確診。對此,國民黨立委林為洲擔憂,此次幼兒園群聚感染,施打過疫苗的幼兒園教師不幸染疫,意外感染10名幼童、同住家長及其相關接觸者確診,還有多所學校預防性停課,甚至殃及社區,疫情恐有進一步擴大的跡象,因此呼籲,盡快讓教師施打兩劑疫苗,並且引進兒童適用的唾液快篩。

林為洲今(8)日表示,感染風波再起,家長憂心孩子身處防疫危機,孩童受教、教師授課權備受衝擊,三級警戒那段憂慮的日子歷歷在目。面對教育部的防疫指引未與時俱進,政府實在難辭其咎。原先病毒尚未變異之際,國際樂觀認為病毒對孩童影響輕微,但面臨Delta變種病毒來勢洶洶,也已證實傳染力更甚以往,歐美各國兒童的確診率和死亡人數持續攀升,我們不可不引以為戒,避免三級警戒再次讓民眾的生計陷入哀鴻遍野的無奈。

林為洲指出,當前尚無可供12歲以下兒童施打的疫苗,孩子們處於無憂的人生階段,對於自身權益一知半解,「我們這些大人有義務保護好國家幼苗」。而早在開學前,學界和醫界就曾呼籲孩童不該被置於防疫之外,有鑑於台灣採用的鼻腔快篩容易導致孩童身體不適,我國應比照國外引進兒童適用的唾液快篩,讓孩童每周進行篩檢,及時阻斷隱形感染源。對比7月指揮官陳時中就表明沒有規劃學生返校快篩,兒少防疫在蔡政府擺出事不關己的態度下恐是隱憂。

針對校園防疫策略,林為洲表示已提出專案質詢,要求指揮中心與教育部在疫苗逐步到貨的情況下,「儘快規劃讓教師依期程順利接種兩劑疫苗,讓孩子身邊的大人先有基礎防護,並研議引進適用於兒童的快篩試劑」,未來不論教師或學子,每周都應定期採檢,確實落實校園防疫,讓孩童能在健康的環境學習成長。

▼林為洲要求引進兒童用快篩,為老師爭取施打2劑疫苗。(圖/翻攝林為洲臉書)

▲▼林為洲要求引進兒童用快篩,為老師爭取施打2劑疫苗。(圖/翻攝林為洲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