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叉貓打高端「抗體數據」公開!結論11字網服了:證明不是食鹽水

▲▼高端疫苗、國產疫苗。(圖/路透)

▲高端疫苗、國產疫苗。(圖/路透)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網路紅人四叉貓(劉宇)日前接種高端疫苗,如今已經滿15天,他在臉書公開抗體檢驗結果,數據顯示有順利產生抗體,但效果並沒有預期的好,之後打完第二劑會再驗一次抗體,他也貼出檢驗報告單接下來要打高端的民眾參考。

四叉貓在臉書表示,他8月23日到禾馨診所接種高端疫苗第一劑,相隔15天於9月7日抽血驗抗體,「檢驗所出的報表單位不一定相同,所以不能直接比數值要先看單位」,他驗出來的IgG數值是 35.4 AU/mL,代表身體已出現抗體,「我有產生抗體但數值偏低」,參考數值要50以上才夠,需接種2劑才能達到這數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點出,疫苗要打完2劑抗體才會達到標準,可持續觀察第2劑的情形,「有抗體就好,不過抗體都是二劑滿才會高」、「設計兩劑的疫苗,要看打完兩劑的抗體才有意義」、「之前看WHO的數據也多是第二劑才高的」、「至少你證明高端不是食鹽水了,第一劑抗體低很正常。」

指揮官陳時中提醒,明天(9)中午12時第八輪疫苗登記截止,目前國內疫苗人口涵蓋率為44.96%,高端仍庫存充足,有意願者應盡速登記勾選。據了解,高端第一劑打完28天就能打第二劑,截至9月6日已有67萬人完成高端接種,幼兒園案爆發後接種人數大增,6日當天超過1萬5000人施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