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幼兒園童口罩15分鐘換1片 師曝1狀況「只能默許無罩上課」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新北幼兒園群聚感染案持續擴大,一名在幼兒園任教的老師7日上網PO文感嘆,幼兒戴口罩特別喜歡用嘴呼吸,所以大概15分鐘就會溼掉,孩子們覺得悶便動手扯下來,雖然老師有請家長每天要準備10到12片口罩替換,結果還被部分家長打來罵浪費,「替換口罩準備太少,我們老師也很為難,一旦個人沒口罩替換,我們只能默許他不戴口罩上課。」

▲▼幼稚園。(圖/取自免費圖庫Unsplash)

▲學童容易因為呼吸方式而弄溼口罩。(圖/取自免費圖庫Unsplash,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原PO在臉書《靠北幼稚園》的文章中提到,看到新聞報導7日有8名幼兒染疫,其實並沒有感到很意外,自新北幼兒園群聚案發生後,老師們電話接到手軟,一堆要求、命令,深怕一小心就會確診,但幼兒是不可能整天戴好口罩的,因為會受不了。

原PO解釋,幼兒戴口罩時特別喜歡用嘴呼吸,所以大概15分鐘就會溼掉,一溼就會悶,孩子們覺得呼吸不順便動手扯掉,就算換上新的,大約15分鐘後就又重演一次,「跟你們家長說要每天要準備10到12片替換口罩,有的家長能配合,有的家長卻打電話來抱怨說我們浪費口罩」,甚至還有家長認為一天2片一定夠用。

原PO說,自己一個月的薪水才2.6萬元,是不可能自掏腰包幫買口罩的,「替換口罩準備太少,我們老師也很為難,一旦個人沒口罩替換,我們只能默許他不戴口罩上課。」

▲▼Carry mask口罩,口罩,加利科技。(圖/記者許立昕攝)

▲大多數成人整天戴口罩也會覺得不適。(資料照/記者許立昕攝,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其他網友看完紛紛留言表示認同,「還有小孩超愛吃口罩,會把口罩擠進嘴巴裡咀嚼」、「有些家長認為小孩送去學校,這幾個小時他就不是父母了」、「我都學校放10個、書包放10個,並跟兒子說溼掉就要馬上換」。

也有同樣在幼兒園工作的網友說,後來都乾脆要求家長一次帶一盒口罩來,然後全部用麥克筆寫上名字或號碼,「都做到這樣還是會被家長質疑用太多,是不是有挪用他們的口罩,真是無言!」

▼原PO臉書全文。(圖/翻攝自Facebook/靠北幼稚園)

幼兒園童口罩15分鐘換1片 師曝1狀況「只能默許無罩上課」(圖/翻攝自Facebook/靠北幼稚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