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鈞甯「我不是台獨」遭出征!柯宇綸23字嗆:別代替我自稱中國人

2021年09月7日 20:14

▲柯宇綸立場鮮明,經常不吝在公眾空間發表想法。(圖/翻攝柯宇綸臉書)

▲柯宇綸立場鮮明,經常不吝在公眾空間發表想法。(圖/翻攝柯宇綸臉書)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藝人張鈞甯被挖出碩士論文,因題目「我國」而被指台獨藝人,日前親自發聲回應「兩岸中國人都是中華民族的組成部分,我不是台獨」,引起網友熱議。對此,藝人柯宇綸在臉書轉發張鈞甯聲明,並痛批「不准代替我自稱是中國人」。

張鈞甯6日下午約4點透過轉發該否認自己是台獨,並稱「兩岸中國人都是中華民族的組成部分,我不是台獨,五千年中華文明讓我們學會的是堂堂正正頂天立地的中華兒女之道。」強調她一直堅定認同自己的中國人身分。對此,柯宇綸6日也在臉書直言,「你要賺錢要跪要舔隨你高興,不准代替我自稱是中國人。」

▲▼張鈞甯發文。(圖/翻攝自微博)

▲張鈞甯發文引發熱議。(圖/翻攝自微博)

文章曝光後,馬上引發不少網友討論,藝人郭昱晴也留言區表示,「挖碼係正港,頂天立地乀呆灣郎啦!(我也是正港,頂天立地的台灣人)」柯宇綸則回應,「上蓋水就是萬老師!(最漂亮的就是萬老師)」另外,北市議員林亮君特助吳崢也留言,「越是這種時候越覺得像版主這樣守住台灣立場的演員有多難能可貴。」

藝人柯宇綸向來敢怒敢言,立場鮮明的他,經常在臉書分享個人時事看法,先前女星小S因「支持國手」而挨轟台獨、辱華,他也有感而發,並且分享人自身闖蕩大陸演藝圈的經驗談,透露因為不願意認同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而在3年間被撤了3檔作品,損失慘重,對此他仍表示「就算一輩子不再演戲」,還是要當台灣人。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