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群聚Delta機率高!醫曝關鍵嘆「別稱3+11殘留」急喊快做1件事

▲幼兒園娃娃車。(圖/記者許宥孺攝)

▲幼兒園娃娃車。(圖/記者許宥孺攝)

記者許若茵/綜合報導

新北市某幼兒園群聚案已累積16人確診,指揮官陳時中今(7日)表示,可能是Delta或其它變異株。有醫師直言,不能稱幼兒園是3+11殘留病毒,也呼籲政府盡速修改隔離制度。

新北幼兒園爆發群聚,目前包含老師、家人、學童共有16人確診。陳時中說明,相關基因定序明日完整出爐,目前確定非Alpha英國變異株,整體方向指向Delta或其它變異株,因為Delta境外移入最多,所以相對可能性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胸腔科醫師蘇一峰下午在臉書發文指出,先前國內流行的是Alpha病毒,然而今天指揮中心推測,幼兒園群聚案可能是Delta,直言「不要再解套說,幼兒園是之前五月3+11的殘留社區病毒了!」

此外,他也提醒,有「防疫缺口開門讓Delta病毒進來」,呼籲政府必需趕快修改隔離制度。蘇一峰也嘆,希望這一切還來得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