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恐攻犧牲喪命!他們「還沒出生」就痛失父親:好希望爸別太勇敢

記者羅翊宬/綜合報導

隨著塔利班組織(神學士,Taliban)重掌阿富汗政權,喚起美國對911恐怖攻擊事件的悲慘回憶,如今該事件即將於11日迎來20周年,罹難消防員的遺腹子女其實都沒親眼見過父親、也未曾親耳聽到父親的聲音,他們在參與紀錄片拍攝時才終於透過20多年前的影像與音檔,與天上的父親「重逢」。

▲▼紐約世貿中心遭飛機撞擊倒塌後,消防人員在廢墟上進行搜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紐約世貿中心遭飛機撞擊倒塌後,消防人員在廢墟上進行搜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美媒《紐約郵報》,探索頻道(Discovery)與其合資企業Magnolia Network將於當地時間7日播放紀錄片「重建希望:911的孩子們」,描述4名因911事件痛失父親的年輕男女,其個人是如何度過如此獨特、卻又艱難的成長環境,以及家庭如何在悲劇後逐漸撫平內心巨大傷痛。

紀錄片的導演艾倫•肯特(Ellen Goosenberg Kent)闡述了拍攝這部紀錄片時的感想,今年60歲的她花費1年多的時間記錄4名911恐怖攻擊事件罹難者的遺腹子女成長心境歷程,「大多數孩子們的母親都會把以前留下的家庭影片、照片藏起來,以避免喚起痛苦的回憶,因此這些青少年從來沒見過父親的影像。」

艾倫•肯特表示,「我們看到這些孩子第一次透過影像看到從未謀面的父親,聽到他們的聲音、舉止行為,他們感到相當驚訝,我也非常感動!有趣的是,他們每個人都面臨獨特的困境,他們透過影像與他們曾失去的家人建立聯繫,而這個人又是他們不認識的人。」

艾倫•肯特透露,4名年輕男女的母親在911恐攻事件中痛失丈夫、痛失愛侶,然而為了腹中未出世的胎兒,她們都決定好好活下去,「這些孩子都救了他們的媽媽一命,我很感動!」

今年19歲的少女雅莉莎(Alexa Smagala)在她出生的4個月前,擔任消防員的父親斯瑪佳拉(Stanley Smagala Jr)在911事件罹難,她受訪時表示,「每當我生命中有重要事件發生,我只要抬頭看看太陽、或感覺到陽光照耀在我的皮膚上,就能覺得他(父親)與我同在。」

雅莉莎的父親斯瑪佳拉是布魯克林市區226消防站的消防員,當世貿中心雙塔被恐怖份子挾持的飛機撞擊後,他早已準備好出動任務,即時抵達事發現場,然而當他爬上南塔的樓梯時,大樓瞬間倒塌,導致他當場死亡,年僅36歲。

雅莉莎的成長歷程缺少了父親的參與,她受訪時透露曾覺得這對她而言「不太公平」,她小時候曾告訴母親,希望父親生前「不要那麼勇敢」。就讀大學二年級的她表示,「不過他在我心目中是一名英雄,作為他的女兒我很驕傲,我想起了他跑進大樓的最後一刻,很可能認知到自己永遠不會出來了,我從來沒做過那麼勇敢的事。」

而少年羅納德(Ronald Milam Jr.),他的父母於911事件發生時都在五角大廈工作,只不過父親米拉姆少校(Ronald Milam Sr)身亡,母親賈桂琳(Jacqueline Milam)則因為是退役的空軍上尉而居住在另一層,懷孕5個月的她得以倖免於難。

羅納德受訪時表示,儘管母親在之後的幾年很少主動談及這場悲劇,但他十分欽佩母親的堅韌與勇氣。羅納德1年前,終於在父親生前留下來的影像與音檔,第一次聽到父親的聲音。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