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週前就拜託CDC幫幼教老師打第2劑 幼團無奈:至今沒回應

▲▼新北市板橋區爆發幼兒園群聚感染新冠肺炎,鄰近該幼兒園的新埔國小宣布幼兒園部分停課14天,小學部分預防性停課3天。事發突然,一大早仍有不知情的家長載著小孩去學校上課。(圖/記者湯興漢攝)

▲板橋區爆發幼兒園群聚感染新冠肺炎,鄰近該幼兒園的國小宣布幼兒園部分停課14天。(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新北一幼兒園昨天爆發9人確診案件,今(7日)又增2幼兒、3家長確診,中華民國幼教聯合總會提到,幼教老師們7月8日打完第一劑莫德納都過去多久,只是第二劑的莫德納在哪至今都不知道,2週前8月23日發函給CDC要求趕快幫老師補打,結果到現在完全沒回應。

幼教總會聯合會會長洪懿聲受訪表示,幼教人員7月8日打了第一劑莫德納,現在都9月,疫苗保護力下降,如果第二劑不趕快補上,對防疫和抗體上一定會有漏洞存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幼團2週前拜託cdc幫老師打第二劑公文。(圖/中華民國幼教聯合總會提供)

▲幼團2週前拜託CDC幫老師打第二劑公文。(圖/中華民國幼教聯合總會提供)

洪懿聲說,群聚感染不是只有新北這一次,上次台北也有學校發生,因此意識到後續會再出現,才會發文給CDC,希望他們趕快想辦法取得莫德納,否則打過莫德納的人也不能混打。

洪懿聲無奈表示,只是CDC至今都完全沒回應,現在還是要呼籲政府要趕快想辦法取得莫德納,先「去得到貨,進得來,才能談第二劑接種」,要不然這段空窗期,就會有類似新北幼兒園案件發生,畢竟孩子沒疫苗可打,孩子若在家庭感染,也會帶入園所,老師抗體不足下,就會感染。

▲▼新北某幼兒園一名教師、8幼童確診,《ETtoday新聞雲》直擊現場。(圖/記者陳以昇攝)

▲新北某幼兒園一名教師、8幼童確診,《ETtoday新聞雲》直擊現場。(圖/記者陳以昇攝)

洪懿聲表示,現在自保的方法就是呼籲老師,只要有感冒病徵就該預防性請假,別到學校,家長同樣別讓有感冒症狀的小孩入園。

全國教保產業工會理事郭明旭認為,就算打第二劑也沒辦法完全 阻止群聚感染,從機師案例來看,還是有「突破性感染」,且家長上班,小孩一定要到幼兒園,若一個班級15至30人來看,以小家庭算,平均背後就有近百人,也就是背後隱型感染圈看不到。

郭明旭說,隱形的傳染圈,要從單一幼園管控很難,因為不管老師或是家長都是在同一個生活圈,最後還是要增加施打疫苗比例提升,看政府能不能讓大家接種第一劑提高到8、9成,達到整體性覆蓋率,並強調,現在能做的就是,要有更高警覺性,一定要落實戴好口罩,教室保持通風,減少班級間的互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