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破4000萬確診」近65萬人死亡! 染疫人口占全國12%

▲▼  美國疫情/密蘇里州一家醫院ICU病房。(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民眾防疫疲軟,疫情宴重性仍然不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全球疫情持續肆虐,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疫情地圖統計,美國確診病例數累計已突破4000萬例,死亡人數則即將突破65萬例。

統計數據顯示,美國過去28天確診病例累計418萬1179例、死亡人數3萬1529人;疫情至今累計總數則達到4001萬6654例確診、64萬9426死,成為全球第一個突破4000萬確診大關的國家。據統計,全美病例自3000萬例增加至4000萬例,只花166天就達成,而總數3.3億的人口,確診占比已超過12%。

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後,雖然積極推動各州施打疫苗,覆蓋率也已超過7成,但南方州堅持「人身自由」與「病毒陰謀論」的頑強抵抗,也讓疫苗施打計畫的持續推進遭遇嚴重阻力。此外傳染性更高的Delta變種病毒入侵後,即使完全接種疫苗卻仍然確診的人所在多有,進而傳染給部分接種或甚至沒接種的人,導致情況混亂,疫情再度升溫。

美國、歐洲等富裕國家整體疫苗覆蓋率和倉儲數量遠大於貧窮國家,病毒肆虐下甚至考慮推動第三、第四劑補強針,嚴重限縮貧窮落後國家的疫苗施打進度,疫情在短時間內恐怕很難平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