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鈞甯被陸網指控台獨! 作家怒批「跟戰狼根本有理說不清」

2021年09月6日 17:27

記者劉宛欣/綜合報導

藝人張鈞甯被挖出碩士論文,因題目「我國」而被指台獨藝人,此外過去在台灣接受專訪時一句「台灣不能輸」也觸動了大陸網友的敏感神經。作家顏擇雅為此在臉書寫下看法,直呼「跟戰狼根本有理說不清」。

▲張鈞甯被大陸網友指控是台獨。(圖/翻攝張鈞甯工作室微博)

▲張鈞甯被大陸網友指控是台獨。(圖/翻攝張鈞甯工作室微博)

顏擇雅6日在臉書發文,發表對張鈞甯遭出征一事的看法,感嘆「跟戰狼根本有理說不清」,她點出真正的台派基本上不會使用「我國」字眼,此外更是避用「中華民國」,因為台灣最常使用「我國」的,不過經過了20、30年,大陸年輕人早就已經認定「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是台獨象徵,因此她一點也不意外陸網一口咬定「講我國就是台獨」。

▲顏擇雅貼文。(圖/翻攝顏擇雅臉書)

▲顏擇雅貼文。(圖/翻攝顏擇雅臉書)

對於台獨指控,張鈞甯工作室微博發文「兩岸中國人都是中華民族的組成部分,我不是台獨,五千年中華文明讓我們學會的是堂堂正正頂天立地的中華兒女之道」」,表示兩岸三地都遇到值得尊敬的師長與有志同仁,熱愛表演並視為自己的事業,她同時轉發大陸工作室的聲明,聲明強調「一直堅定認同自己的中國人身分」。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