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開放河濱烤肉?柯文哲:下週一宣佈 若疫情升溫「就乖乖在家」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中秋節(9月21日)即將到來,過去有許多人喜愛到河濱公園烤肉,但今年受到疫情影響,包括新北市在內,已有許多縣市宣布,今年不開放河濱烤肉。針對台北市河濱公園是否開放烤肉?台北市長柯文哲6日表示,下週再公布中秋節如何處理,若疫情是虛驚一場,就開放讓民眾烤肉,但如果疫情一下子爆發,「那烤什麼肉?我看還是乖乖在家裡。」

台北市政府6日下午3時15分召開防疫記者會,由台北市長柯文哲、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親自主持,並對北市中秋節烤肉指引、北市施打青少年BNT疫苗計劃、黃珊珊5日爆有解隔個案回社區後才得知是Delta病毒、新北市幼兒園爆發群聚感染事件、傳柯文哲要選高雄市長等問題做回應。

針對全台有好幾個縣市禁止中秋烤肉,柯文哲表示,距離中秋節還有13天左右,現在真的是訊息萬變,要預測未來2週的事情,他真的猜不出來;且有辦法做到「防疫升級」,但「防疫降級」卻沒有明確SOP,這個要把明確指引訂定一遍,「給我們一週的時間,把升級、降級詳細規範確定一遍,下週一再講中秋節如何處理。」

柯文哲提及,如果近期發生的疫情是虛驚一場,那就讓大家烤肉,但若疫情明天一下子爆發,「那烤什麼肉?我看還是乖乖在家裡。」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柯文哲、蔡炳坤、黃珊珊、陳志銘。(圖/北市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