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開學就要「學力檢測」  潘文忠要家長別擔心:和升學沒直接連結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開學不到兩週,有學生收到要辦學力檢測,讓學生、家長壓力大,很多學校都沒有明確告知這是不是會列入未來要上高中成績之一,教育部是否有所因應?教育部部長潘文忠今(6日)出席指揮中心記者會表示,要請家長放心,只是試考的模擬考,和升學沒直接連結。

▲▼9/6指揮中心記者會。(圖/指揮中心提供)

▲潘文忠出席指揮中心記者會,說明學生接種疫苗方式。(圖/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潘文忠說,學校開學後,都正常進行課程,包括各項活動、評量,這部分應讓學校恢復正常運作狀況,是否有哪些特性考量,只有因111學年度大考中心有跟高中學校做聯繫,這只是試考的模擬考,主要是讓高三同學可因應未來新型入學考試,能更加熟悉,跟列為成績等等毫無關係。

潘文忠表示,且是原班級去做,學生不會做任何移動,大考中心跟各高中職之前聯繫時,都尊重學校規劃,因此要請家長放心,不會跟考試未來升學直接連結。同學進行的方式,跟一般性學校評量一樣,純粹讓學生有模擬新的考試經驗,可更安心準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