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組員打第三劑疫苗!陳時中鬆口:目前時間還沒到

記者許若茵/台北報導

長榮航空5天3機師突破性感染,家人也確診,指揮官陳時中日前透露,會考慮讓機組員打第三劑疫苗,今他也再提到,目前距離國外建議的時間都還沒到,但會請專家委員審查。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長榮航空爆發突破性感染,3名機師確診,其中1名機師的兒子也染疫,今確認相關個案均為Delta病毒,只是病毒株序列不相同。有專家認為,若要防範疫情反撲,應追加第三劑疫苗。

對此,陳時中日前曾說,會考慮讓機組員打第三劑。今他再鬆口,國外建議第三劑應在接種完第二劑後6個月、8個月甚至是9個月後打,目前機組員距離施打第三劑的間隔時間都還沒滿,「會請專家委員來review一下」。

至於機組員同住家人能否優先接種,陳時中回應,還是要依照開放年齡施打。

針對機組員要追加第三劑疫苗,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昨曾表示,專家諮詢小組確實有在考慮,但現在還希望能有多一點資訊,還要看整體疫情狀況和疫苗配送到位狀況,還需要跟指揮中心討論,看什麼時間要追加第三劑施打,目前暫時還沒定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