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9/20開打第3劑! 佛奇:莫德納「缺數據」恐卡關 僅剩輝瑞

▲▼疫苗。(圖/路透)

▲美國預計在20日啟動第3劑疫苗接種計畫,不過莫德納可能會有所延遲。(圖/路透)

記者王佩翊/編譯

美國首席防疫顧問佛奇(Anthony Fauci)5日表示,原本預定20日要替已接種2劑輝瑞、莫德納疫苗的民眾施打加強劑,但由於莫德納尚未提供充分的安全性與有效性數據,因此有可能會推遲第3劑的施打時間。他說,「我們希望莫德納可以盡早提供,這樣我們就能同時推動2種疫苗的加強劑。」不過佛奇同時也建議,施打莫德納的民眾最好等待第3劑莫德納,不要混打輝瑞。

根據CBS報導,美國高級衛生官員8月宣布,將讓民眾在接種第2劑新冠疫苗的8個月後,施打加強劑,而這項政策也已經獲得FDA與CDC的許可,預計將從20日起正式施行,醫護人員、療養院住民以及老年人為優先施打對象。不過佛奇5日則透露,莫德納疫苗的第3劑接種可能無法按時上線。

▲▼歐洲疫苗短缺導致疫情擴大,WHO預估,到今年12月1日時,死亡人數將新增23萬6000。(圖/路透)

▲首批優先施打對象為醫護人員、療養院住民以及老年人。(圖/路透)

佛奇表示,雖然輝瑞已經提交相關數據,不過莫德納尚未提供充分的安全性與有效性數據。據悉,莫德納目前仍在搜集所需數據。他說,「我們希望莫德納可以盡早提供相關資料,這樣我們就可以同時推動2款疫苗的加強劑接種,如果無法,我們也會按照順序進行。」

儘管莫德納疫苗可能有所延遲,不過佛奇也強調,如果莫德納來不及提交數據,那麼20日可能只會實施部分的計畫,但最終一定會讓整個計畫完整實施,最多只會延遲數週。

另外針對疫苗混打,佛奇表示,目前仍在研究混打疫苗的可能性,比如在施打兩劑輝瑞或莫德納之後,加強劑施打另一個廠牌,希望在一段合理的時間內,能夠獲得相關數據。但目前為止,當局仍然不建議民眾混打,最好3劑疫苗都接種同一個廠牌。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