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慶祝奪最後1省!槍聲通宵連響「子彈狂飛」 17平民中彈身亡

記者葉睿涵/編譯

在塔利班宣稱拿下阿富汗最後一個省份後,不少成員都興奮得在首都喀布爾市區內對天鳴槍,慶祝這最終的勝利。不過有消息人士指出,塔利班罔顧人命、肆意狂歡的行為已造成17名平民中槍而死,另有41人受傷。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導,塔利班接管阿富汗至今已逾半月,前副總統沙雷(Amrullah Saleh)與反塔利班傳奇領袖之子馬蘇德(Ahmad Massoud)卻仍不氣餒,率領反塔利班勢力死守最後據點龐吉夏河谷(Panjshir Valley)。

▲▼喀布爾街頭處處可見持槍的塔利班成員。(圖/路透)

▲塔利班成員對天鳴槍的行為已至少導致17名無辜平民死亡。(圖/路透)

塔利班3日宣布,他們已攻陷龐吉夏省,並完全控制住了阿富汗,讓不少成員興奮得對天鳴槍,徹夜狂歡慶祝勝利。一名醫護人員指出,塔利班人員罔顧安全,多次在深夜向天開槍的行為,已導致當地有至少17人死亡,41人受傷。

也有目擊者表示,對空鳴槍的事件不止發生在喀布爾,阿富汗多個省份也傳出槍聲,讓喀布爾的居民擔心,另一場戰爭恐怕將再度爆發。塔利班高層隨後批評了其成員對天鳴槍的行為,並要求所有成員立即停止朝天鳴槍,不要浪費彈藥或傷及無辜。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