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唯一「雙層新幹線」太舊了!10/1正式退休 鐵道迷超不捨

▲▼日本「E4系」雙層新幹線列車。(圖/翻攝自IG/jreast.niigata)

▲日本雙層新幹線「E4系」列車將於10月1日退役。(圖/翻攝自IG/jreast.niigata)

文/中央社東京4日綜合外電報導

日本境內唯一雙層新幹線「E4系」列車,因老舊及時速跟不上新型列車,將於10月1日結束定期班次引退,許多旅客與鐵道迷不捨,JR東日本公司推出相關企劃,要讓E4系光榮引退。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JR東日本公司的社群網站上,最近接連有旅客寫下旅遊回憶及感謝的留言,JR方面也可說罕見地推出相關企劃活動及紀念商品。

JR東日本公司新潟支社的官方社群平台Instagram上,最近貼出大量的旅客留言及鐵道迷所拍攝的照片與插圖等貼文。

有旅客說,「拿著紅包錢第一次一個人出遊,就是搭E4系的綠色車廂(相當於台灣高鐵商務艙)」、「最棒也是我最愛的新幹線,一輩子都不會忘記」。

東北新幹線與上越新幹線分別在1997年及2001年引進E4系新幹線列車,16輛編組可搭載1634人,以高速鐵路來說堪稱世界第一。

不過,E4系列車近年逐漸老舊,行駛速度也成問題。東北新幹線其他列車都在提速,甚至有最高時速達320公里的列車,但E4系最高時速只能到240公里。

JR東日本已依序引進單層新型車輛,東北新幹線的部分已在2012年9月結束E4系列車行駛,上越新幹線部分也決定引退。

JR東日本為回應對E4系依依不捨的旅客聲音,也開設專用網站介紹E4系的小知識,及從駕駛艙看出去的照片等,甚至還推出65種紀念商品。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