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理2》最終九強選手出爐 MVP選手竟遭淘汰

活動小組/台北報導

全聯《料理之王2》本週進行下半場的「異國名廚合作賽」,請來各大異國料理名廚來指導選手,包括義式料理、印度料理、美式料理等,異國名廚合作賽後,也挑出了九位選手晉級最後的賽事。

▲ 料理之王2九強名單出爐。(圖/ETtoday)

▲ 料理之王2九強名單出爐。(圖/ETtoday)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曾經在美國希爾頓酒店擔任外交國宴主廚的黃寶元,指導選手蔡至梵和胡劉柏佑製作「獵人燉雞」和「義式炸飯糰」,胡劉柏佑擅長義式料理,相對於日料專長的蔡至梵更具優勢。蔡至梵利用在地食材與加入雞內臟的創意作法並無法獲得評審青睞,反而無法呈現道地的義式風味,最後胡劉柏佑以全票五票獲得晉級。

▲  料理之王2。(圖/ETtoday)

▲ 選手製作義式料理。(圖/ETtoday)

印度名廚Joseph的餐廳曾獲得米其林必比登與餐盤推薦,他的蒞臨也讓《料理之王2》增添了國際化的氛圍。他教導選手黃偉嘉與徐哲穎製作道地的「印度香飯」和「焗烤花椰菜卡丁料理」。亞洲廚神Jason Wang王凱傑說自己雖然沒有做過這兩道菜,但「非常喜歡印度菜」;他還問主廚Joseph是否民眾會對於印度菜有誤解?主廚Joseph說印度菜不是只有咖哩,印度料理會隨著地域及宗教而有所不同,詳細的解說也讓觀眾對於印度料理更加了解。

▲  料理之王2。(圖/ETtoday)

▲ 印度主廚Joseph。(圖/ETtoday)

試吃階段,Jason Wang王凱傑點出選手徐哲穎犯了一個很基本的錯誤,就是鹽放得太少!因為不敢放鹽,洋蔥也加得不夠,香味被主廚Joseph嫌不夠重,雖然擺盤精緻,卻少了點印度味,最終由對手黃偉嘉以全票五票獲勝。

▲  料理之王2。(圖/ETtoday)

▲ 選手製作印度香飯等印度料理。(圖/ETtoday)

最後一場比試由廚佛瑞德Fred擔任主考官,指導選手高仲彣與黃文祈製作「卡真料理」,首先要使用各式的調味粉做出廚佛Fred指定的卡真粉,在搭配各自擅長的領域製作料理,且要符合「零剩食」的理念,難度相當高。高仲彣製作的「回鮭南方玉米田」加入西瓜皮與肉,產生微酸的口感,鮭魚皮則是料理得非常酥脆;阿發師試吃選手龍蝦的時候則是抱怨工作人員將比較好、比較嫩的部位都拿給了飛行饕客卓文萱,留給自己比較柴的部位,怪不得卓文萱直呼龍蝦很嫩、口感很好,而阿發師的抱怨也讓現場笑翻。最後高仲彣以全票勝出,獲得晉級。

▲  料理之王2。(圖/ETtoday)

▲ 廚佛瑞德Fred擔任壓軸評審。(圖/ETtoday)

「異國名廚合作賽」後,淘汰劉雍致、洪鈞崴、黃文祈等三名選手,最後由白睿騰、吳貞蓁、黃偉嘉、胡劉柏佑、林彥碩、高仲彣、徐哲穎、蔡至梵、林峻佟等九位選手晉級。上個賽制獲得MVP的洪鈞崴與劉雍致則慘遭淘汰,相當可惜。

《料理之王2》首席家電贊助商美善品,是讓所有選手和導師都讚不絕口的夢幻逸品,在本次比賽當中,廚師們運用它強大的22種調理功能完成任務、過關斬將。入圍前六強的選手,就可以將美善品一台帶回家。

想要收看最新的《料理之王2》節目,敬請鎖定每週五晚上9:00在ETtoday全平台、每週六晚上6:00 Jet綜合台。同時,也請至Youtube上訂閱料理之王頻道,就可隨時得到最新的節目資訊喔!

完整版播吧連結

▲▼ 料理之王2。

【《料理之王2》播出資訊一手掌握】
1、 ETtoday播吧BOBA(首播):每週五21:00-22:30首播
2、 料理之王Youtube頻道:每週五22:30播出
3、 JET綜合台:每周六18:00-19:30播出
4、 超視美洲台 美西時間6/26(六) 17:00播出
5、 美洲超級台 美西時間6/27(日) 17:00播出
6、 美東台 美東時間6/27(日) 17:00播出
7、 MOD 315頻道(ETtoday綜合台)7/4起 每週日17:00播出

【鎖定更多《料理之王2》相關資訊】
1、 最新消息快看這邊 >>>
2、 料理之王選手介紹>>>
3、
美味上菜精采影音>>>

《料理之王》YouTube頻道快訂起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