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四度捐贈AZ疫苗 外交部誠摯感謝研擬協助在台日人接種

▲▼AZ疫苗。(圖/路透)

▲AZ疫苗。(圖/路透)

記者蔡文鈴/綜合報導

日本今(3日)宣布再度捐贈我國、泰國、越南AZ疫苗,協助對抗新冠肺炎,疫苗預定於9月上旬以空運寄送相關國家。對此,外交部表示讓我國人深受感動,再度表達由衷感謝之意,深信未來在台日兩國的共同努力下,必能有效克服疫情蔓延,早日恢復正常生活及持續深化台日雙邊友好關係。

這是日本繼6月4日捐贈124萬劑、7月8日捐贈113萬劑及7月15日捐贈97萬劑後,再度宣布對我國提供的第四批援助。日本捐贈我國四批疫苗總數合計可達340萬劑,高居全球各國捐贈台灣之冠。對於日本雪中送炭的隆情厚誼,外交部再度表達由衷感謝之意。

外交部表示,當前國際疫苗供需嚴重失衡,日本自身在面臨嚴峻疫情之際,仍多次慷慨即時馳援,台日間心手相連與患難見真情的溫暖情誼,讓我國人深受感動,更彰顯出台日彌足珍貴的特殊友好關係。

外交部也說,我國政府也將與日方共同合作研議協助有意接種AZ疫苗的在台日籍人士,配合我國相關防疫措施,擴大疫苗施打普及率,確保維護自己、家人、朋友以及全體社會的共同健康。

外交部強調,台灣與日本共享自由、民主、法治、人權等基本價值,彼此互為密切夥伴及重要友人。在國際醫衛合作方面,日方不斷以實際行動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包括本年6月日本參議院首度全院一致通過決議支持台灣參加世界衛生大會(WHA),日本首相菅義偉也在G7峰會表明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WHA,情義可感,我方深表感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