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台劇黃金10年!本土接地氣《天橋上、婆婆》金鐘大熱門

記者林奕如/台北報導

第56屆電視金鐘獎入圍名單今公佈,《天橋上的魔術師》橫掃入圍14項成為大贏家,《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入圍8項緊追在後,其他包括《黑喵知情》、《女孩上場》等作品各有千秋;迷你劇集方面,《做工的人》入圍9項成績傲人、《大債時代》、《戒指流浪記》也有討論度。今年雖報名件數1781件比起去年破2000件少,不過每項作品質量高,凸顯原創性,評審主任委員曹瑞原導演表示,「台劇未來10年絕對會是黃金10年。」

▲▼ 天橋上的魔術師            。(圖/公視、myVideo)

▲▼《天橋上的魔術師》萬芳體罰學生手軟崩潰 雙胞胎逼哭萬芳。鄭有傑「沒有溫度的笑容」超可怕。(圖/公視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天橋上的魔術師》入圍14項成大贏家 。(圖/公視、myVideo提供)

《天橋上的魔術師》以80年代台北中華商場為背景,完美復刻那年代的懷舊,攝影、美術、道具等技術獎項純熟,挖掘大批新生代素人演員,12歲「天才童星」李奕樵更是雙料入圍視帝、最佳新人獎,一口氣入圍14獎項,實至名歸。《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以婆媳關係為出發點,喜劇方式呈現家庭親情關係,播出時叫好叫座,貫穿整劇靈魂人物鍾欣凌入圍視后,更被看好是奪后熱門。

▲《我的婆婆怎麼這麼可愛》鍾欣凌。(圖/八大提供)

▲《我的婆婆怎麼這麼可愛》鍾欣凌入圍視后。(圖/公視提供)

《做工的人》以基層人物悲歡離合,帶給許多人省思,李銘順、游安順、薛仕凌組成「噗嚨共天團」,全劇笑中帶淚,引起許多共鳴。不過入圍大熱門3部作品,都十分「本土接地氣」,導演曹瑞原認為「這是一個過程」,他表示:「像韓劇、日劇等一開始都是從身邊題材發揮,之後會有一些流轉,最近這樣類型帶動觀眾興趣,期許創作人題材持續擴展,在編劇場域下更多功夫,希望台灣走出去。」

▲▼《做工的人》李銘順(左起)、游安順、薛仕凌組工地男團「噗嚨共三人組」大做發財夢。苗可麗疫情期間靈感大爆發,光藝術作品就創作了20餘件。(圖/TVBS提供)

▲《做工的人》李銘順(左起)、游安順、薛仕凌組工地男團。(圖/TVBS提供)

這些年OTT平台加入市場,資金挹注,以及專業成熟技術、題材創意等,加速台劇運轉,業內大部分人士都對台劇未來發展深具信心,導演瞿友寧去年看好「戲劇大爆發」,而這2年全球受到疫情影響,但台灣影視產業從業人員努力開創新局,走出另一條路,誠如曹瑞原導演表示,透過這次擔任評審機會,跟文化部有更多產業連結,找到共同目標一起籌劃出來,看到問題做一些規劃,台灣影視產業不可限量。

賈靜雯6歲愛女咘咘小一入私校 方志友送女上學不捨Baby長大了

金鐘入圍熱門!《婆婆》鍾欣凌有望搶視后門票 網看好《做工的人》

女CEO飛俄選上等精子懷二胎!霸氣買船寵5國混血大女兒

李㼈悲捧牌位送父親最後一程 告別式大批黑衣兄弟相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